国际教育网

繁体

80%的留学生都不知道的回国补贴政策!

2022-11-21发布于山东

关注


近些年,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提高原本有留学计划的同学修改了学习进修路径。但是不难看出,相关政策一直都是鼓励学生能够出国留学并回国发展。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同志表示:“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发挥作用”是我国多年来的留学政策,进入新时代还是要一以贯之地实行。


针对我国对于留学生回国创业的支持,全国各地方都给出非常优厚的扶持政策。



作为留学生,这些政策你知道多少?


1

购车免税


凡在国外正规大学(学院)注册学习毕(结)业合进修期限在一年以上的留学人员,在其免税限量内可用现汇购买免税国产小汽车一辆。该福利政策一人只可享受一次。


2

创业补贴

上海:浦江人才计划:最高50万元工作政府资助资金。浦东创业:15万元创业资金。(上海常驻户口)


广州:留学人员的项目向科委申报,一次性给予10万元的启动资金补助。提供小额担保贷款贴息,最高可获得20万!


深圳:标准分为三个等级:一等资助100万元,二等资助50万元,三等资助30万元。特别优秀项目给予最高500万元资助。纳入“孔雀计划”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可以享受80万至150万元的奖励补贴。


天津:创新长期人才项目:100万扶持资金。创新短期人才项目:50万扶持资金。创业人才项目:300万扶持资金。


沈阳:给予500—1000万元的项目资金支持。给予不超过20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资助。被认定为杰出创新人才:最高奖励额不超过30万元。


宁波:给予100-5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团队扶持:每个海外人才数在3人(含)以上的海外人才创业团队,每增加1人,增加扶持资金10万元,最高增加额50万元。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由高新区财政按一定标准予以补贴,补贴期限为5年。


济南:重点类创业企业,一次性给予创业支持资金50万元;优秀类创业企业,一次性给予创业支持资金30万元。


无锡:对于科技创业人才,除提供100万至500万元配套资金、三年免费提供不少于100平方米工作场所、100平方米住房公寓。


西安:对发展前景好、科技含量高、经有关部门认定的项目,可给予10万至20万元无偿资助。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额度不超过30万元的贷款贴息。


杭州:高层次留学回国人员来杭创办企业的,提供10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资助资金。


成都:创业海归可优先享受成都高新区科技三项经费,有关部门并协助其申请贷款和有关科研启动资金、科研资助经费。对海归创业提供创新基金小额资助。


3

落户

北京:留学人员来京创业、工作,不受出国前户籍所在地限制,可长期居留或短期工作,来去自由。对在中关村科技园区创业并符合园区发展需要的回国留学人员,可按北京有关规定办理“工作寄住证”或常住户口,不受进京指标限制。


上海:需要满足相应的学历要求,在国外获得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在国内“211”高校,国外硕士研究生;国外本硕;国外top500本科;访问学者,进修人员。


深圳:在国外取得学士以上学位;年龄在45周岁以下并且取得深圳市《出国留学人员资格证明》;访问学者,进修人员。


申请到其他省会城市(不包括上海、深圳)落户的需要大学学士以上学历。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