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NEC即将截止报名,这些时间节点是重中之重!另,热门商赛火热组队中!

2022-11-24发布于广东

关注



NEC全美经济学挑战
将于 11月30日 截止报名
有意向参赛的同学抓紧时间啦!


NEC经过20余年的发展与积累,每年有超过1.5万名学生受邀参与。NEC赛事受到华尔街知名金融机构、美国顶尖大学的广泛支持与认可,对于未来申请经济、商科类专业来说,是非常强势的加分项,竞赛含金量极高。想要冲击名校的同学千万不要错过哦!


时间节点

以下时间节点,各位参赛同学一定要注意哦!请大家合理分配自己的学习任务,争取每一步都做到不骄不躁、稳扎稳打!

挑战时间节点汇总

  • 报名时间:2022年8月- 2022年11月30日

  • 初选站:2022年12月17/18日

  • 中国站:2023年4月

  • 全球站:2023年5月


有同学看到这里,可能有疑问:
老师,我想报名,但是没有组队队友该怎么办?

NEC挑战-火热征召队友中!


01

挑战详情


详情简介

组别原则

Pre Division
入门组别

David Ricardo Division
初级组别

Adam Smith Division
高级组别

参与条件

在 2021 年 6 月之前,从未学习过经济学课程或者仅学过 IGCSE入门经济学其中一门课程

在 2021 年 6月之前,仅学习过 IBDP、AP、AS课程体系中微观、宏观经济学其中一门课程

不设门槛

组队规则

每支队伍由2-4名学生组成

每支队伍须由 4 名学生组成

考试语言

英语

考试场地

线上笔试环节

区域站
考察内容

包括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共计两个科目

包括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以及国际经济和时事,共计三个科目

区域站

(个人)
计分规则

共计 36 道题,包括微观经济学 24 题,宏观经济学 12 题。回答正确得 10 分;回答错误或者不回答,不得分也不扣分,共计总分 360 分

共计 48 道选择题,包括微观经济学 24 题,宏观经济学 12 题,国际经济和时事 12 题。回答正确得 10 分;回答错误或者不回答,不得分也不扣分,共计总分 480 分

区域站

(团队)
计分规则

先取单科团队内得分最高的两名同学的分数加总,计算出单科团队分数,以此方式分别计算两个科目,加总后为区域团队总分,满分 720 分

先取单科团队内得分最高的三名同学的分数加总,计算出单科团队分数,以此方式分别计算三个科目,加总后为区域团队总分,满分 1440 分

晋级规则

1.直接晋级:全国排名前20%的队伍;
2.二轮晋级:针对未晋级队伍,再次区分前20%晋级;
3.直通卡晋级:主办方将给予所有参与区域站的学校 Pre、DR 和 AS 三个组别各一张中国站的直通卡,一张直通卡等于一支队伍直通中国站的资格。


奖项设置

奖项类别

奖项范围

奖项名称

奖项说明

团队奖

区域奖

区域奖

对区域站成绩进行排名,前20%队伍将获得金、银、铜奖证书

区域单科

优胜奖

除区域总分奖外,对各区域站中的单科总成绩进行排名,每科笔试排名前?获得团队单科优胜奖证书

Rookie Award

Top Rookie Team Award

对所有符合Rookie Team的团队进行总分排名,评选出Top Rookie Team Award

个人奖

全国奖

个人总分奖

对全国的参与学生在区域站中的个人笔试成绩总分进行排名,前10%的学生将获得金、银、铜奖证书

个人单科

优胜奖

对全国的参与学生在区域站中的单科成绩总分进行排名,单科笔试最高分的学生将获得单科优胜奖

区域奖

个人总分奖

对区域站中的个人笔试成绩总分进行排名,前10%的学生将按比例获得金、银、铜奖证书

个人单科

优胜奖

对区域站中的个人成绩总分进行排名,单科笔试最高分的学生将获得优秀奖

Rookie Award

Top Rookie Individual Award

对所有符合Rookie Team的个人进行总分排名,评选出Top Rookie Individual Award


02

推荐理由

#

   / 高含金量

由全球经济与金融教育最权威的学术机构(CEE)主办。1949年由美国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发起至今,已有72年历史。美国K12 财经素养标准的制定者,亦是华尔街各大财经集团、全球知名企业 (穆迪、普华永道等) 的重要合作伙伴。

#

  / 综合能力

NEC的知识体系与多种主要国际课程体系(AP/IB/A-Level等)高度兼容,其形式多样的环节设置、阶梯化的学术分组、专属社团的领导力培养,为学生提供多元成长机会。

#

   / 财经商素养

NEC对经济理论的概念辨析、对国际时事的同步跟进以及对真实案例的综合探究,都会帮助学生在NEC旅程中学习以审辨思维洞察世界,从而获得多角度、全方位的财商素养提升。

#

   / 助力申请

NEC全美经济学挑战受到各国学术界、金融界及商界的广泛认可,助力名校申请,超过60%的全球站学生被哈佛、耶鲁、斯坦福、牛津、剑桥、等世界一流名校录取。


适合学生

  • 适合7-12年级学生;

  • 对金融、经济学、经济社会学等相关学科感兴趣,具有一定的宏观微观经济学知识和商科思维,致力于申请英美知名商学院及经济学科的学生。

03

名师阵容



在竞争愈发激烈的情况下,

想要冲击奖项,充足的准备必不可少。


思客教育现已为有意向参赛的同学,配备了高水平导师辅导团队与完善的课程,带领同学全面冲刺大奖!


课程不仅高度兼容AP、IB、A-Level课程体系,更全方面涵盖了经济学领域的各个部分,包括历年真题讲解、汇总复习等,应有尽有!


不多赘述,跟着思小客直接来看看

 全面的课程体系与强大的导师阵容吧!



导师阵容


Mr.Tian 

教育背景

◆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

项目经验

◆ 北外附校双语学校经济学老师

辅导经验

◆ 2022年辅导2支NEC队伍,全部晋级中国站决赛;

◆ 2021年辅导学生获得过NEC区域赛银奖,进军中国站决赛,多名同学晋级NEC全国决赛;

◆ 2021年IEO新秀组一等奖两名;专业组一位同学获得最佳个人学术表现奖。


韩老师

教育背景

◆ 北京语言大学 国际经济学硕士

工作经验

现任北京某国际学校国际课程双语教师,负责考试局经济学GCSEA-level的教学

年辅导竞赛获得多个奖项。


赵老师

教育背景

◆ 墨尔本大学 国际教育硕士

工作经验

◆ 十年国际教育从业经验

◆ 前新东方二十周年优秀教师

◆ 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认证教师

辅导经验

◆ 2021IEOC国际经济学奥林匹克竞赛金奖组教练,经济奥赛教师委员会委员; 

◆ 2022NEC全国站个人总分金奖,中国站第五名队伍教练,该队伍代表中国进入全球站并获得全球前十强。


Dannie

教育背景

◆ 香港大学 管理学硕士

项目经验

◆ Tesol教师资格认证

◆ NEC官方认证教练

◆ IEO初级认证教练

辅导经验

◆ 具有丰富的IEO/NEC竞赛辅导经验;

◆ 教授国际课程及商赛类课程3年以上,授课时长数4000小时+。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