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高能Diary | Offer收割机?“花式”申学加分项,让NYC时尚甜妹来告诉你!

2022-11-24发布于广东

关注



 又一位极限创业营学员收到目标大学Offer! 


还是含金量满满的NYU! 

这位幸运儿是谁呢?

她是时尚甜妹,是高能学霸

更是创业营里的精英一枚~ 她就是孙圆圆



Entrepreneurial Elite

创业精英——孙圆圆




  • 所属战队:STU

  • 所属院校:广东实验中学

  • 录取学校:美国纽约大学

  • 创业项目:Study With Us


那么极限创业营的创业经历对她有哪些帮助? 又留给她哪些有趣的回忆呢?一起来听听她的分享吧~




Study With Us,

一次全新的尝试。


【极限创业营】是我申校路上一次很惊喜的尝试,因为它不仅教会我许多从前不了解的商业运作模式,而且也对我申请大学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我所在的STU战队里,包括我在内一共有5位国际高中生。其实这并不是我们第一次参与商赛,但是绝对是最特别的一次。


我也曾彷徨



在来创业营之前,我也曾经忐忑不安过。因为我对要组队的小伙伴一无所知。我也曾犹豫过这些问题:


如何

沟通

如何有效

表达自己的想法

如何打好

配合


但见到队友之后,这一切焦虑全部都烟消云散了。


遇到亲密无间的队友



因为他们是那么的亲切友好,他们就像我身边玩的最好的朋友和闺蜜。每人在创业营中也都能够各抒己见,配合无间,这种友爱气氛一直让我很怀念~


创业营和其他商赛明显不同的是,虽然很多商赛都需要做BP,但是BP里沉默的文字和现实里需要完成的产品之间仍然有着一条巨大的鸿沟。而极限创业营所提供的创业环境绝对足够真实、足够刺激。


极限创业营是一段崭新的旅程,我们带着愉悦的心情去探索未知的一切。你将会收获到许多值得纪念的“第一次”。




创业时,

我们在思考什么?


在创业营中,我们5个人不约而同选择了教育领域的创业项目—是一款专注高中生的社群型学习APP。


社群型APP



因为对于高中生来说,社群型APP真的是每个人手机里不可或缺的伙伴。


  • 想要在二次元冲浪,我们可以打开Bilibili;

  • 想要寻找健身Partner,我们可以使用Keep;

  • 想要寻找兴趣同好,我们也有大量的QQ群聊可以选择。


Bilibili

Keep

QQ群聊


“约学”困难



作为高中生的我们似乎还缺少一个可以激发学习热情,然后可以和同龄人们一起做规划、解难题、一起共同进步的学习类社群。


特别是作为国际生,想要在网上找到共同志愿的小伙伴一起“约学”就更困难啦。而Study With Us 这个项目就是为我们的痛点打造的。


  • 想找优秀的人一起约学进步,却找不到渠道;

  • 想时间管理,却因为缺乏动力,止步不前

  • 想向同龄学霸请教难题,却找不到合适对象。


这些都是我们每个人所碰到过的困扰。因为学生是作为它主要的目标用户群体,所以我们也相信一定能很好地呈现出这个Idea。


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广阔的教育软件市场。但在这块巨大体量的蛋糕之下,高中生学习社群这一垂直赛道却始终被忽略着。STU战队对于创业项目的选择是值得鼓励与学习。



遇到困难,

那就从头学习吧!


在确定项目的基本方向之后,我们全员都很兴奋的投入到进一步的方案制作中。

01

初遇创业困难

Entrepreneurial Difficulty

但没过多久,创业的困难就逐步展现在我们眼前。由于缺乏实际的创业经验,即使我们有关于Study With Us的初步完整构想,但是却很难把它落地实现。仍然记得我们最初做商业画布对的时候,虽然每个人都有很多的想法,但是却不知道怎样更好地把想法呈现出来。


这时,创业营的导师发现了所存在的问题并及时为我们指出:


  • 指导我们如何制作商业画布,修改那些显而易见的问题;

  • 指导我们如何精准的定位客户群体并找到其核心价值观;

  • 指导我们如何做好市场调研,从而计算项目的利润与成本。


图源Pexels


许多同学第一次接触创业营时其实也都会遇到如下问题:


  • 小组讨论了大量的Idea,不知道如何取舍;

  • 商业画布描绘的主次不清,逻辑混乱;

  • 创业目标多次修改,法按时完成初稿。

02

寻求导师帮助

Looking for Help

在这时,一定要记得寻求导师的帮助,千万不要闷头苦干哦~在导师细致的教学过后,我们终于理清了许多之前的难点。


当一个详实完整的创业方案摆在我们眼前时,团队里每一位成员内心都是无比的激动!因为,这就是凝结我们全部心血的创业成果。




最好的友谊,

从创业营开始。


众所周知,创业营是需要同学们熬夜做方案的。在这种高压的状态之下,我们需要和自己的小伙伴们一同奋战,互相帮忙,找到对方能够改进的地方,呈现出一个更好的结果。



团队的力量

The Power of Teamwork

在整个相处的过程中也让我感受到了Team的强大魅力。在面对高压的极限创业营,每个人难免都会产生紧张的情绪。


但当我陷入到自我怀疑时,是我的小伙伴们及时的介入到我的坏情绪里,对我们的工作能力做出肯定。同时也提供给我许多不同角度的思考与建议,让我们能更好地对工作内容做出改进。


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存在,我才能够打开自己的能量小宇宙,十分专注和认真的完成工作内容。


虽然我们只相识短短5天的时间,但却在这过程中建立了非常深厚的友谊。在创业营结束后,我们依然保持着非常密切的联系。 能够收获到这么多的好朋友,这也是我很庆幸能参加创业营的理由。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时才能展示出最强而有力的力量。


这就是Team存在的价值,不论是在创业营的过程,还是在未来的求学与工作中;找到一个合适的团队是每个人都将要越过的课题。



直面评判 

& 投资人导师


虽然在极限创业营的最后我们没有拿到项目投资,但是我们并不觉得遗憾。


因为我们都曾为此奋战过、努力过;更是因为投资人导师给到我们的评价与建议,这才是更为宝贵的资产。


这些来自专业人士的建议就像巴菲特的午餐。或许很多我们自己需要工作多年才能领悟的内容,专业人士却只需要一句话就能点拨到位,就会让我们收获无穷的益处。


我的建议

因此,如果你也想来参加极限创业营,我的建议是:


不要害怕失败,也不要害怕评判。直面你的导师与投资人提出的疑问,在那里,你将收获最宝贵的经验!


无论是赞誉还是批评,这都是我们成长道路上不可或缺的基石。拿出勇气,直面评判,你将收获丰厚而璀璨的人生珍宝!


极限创业营不仅是一个创业经历,更能让同学们有一个全面的能力提升,同时拥有在校园生活中无法收获的成长与体验 。


如果你也即将参加极限创业营,我希望你不忘初心、不忘梦想、尽情的挥洒汗水吧!因为在这你将收获到不一样的感动~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