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喜报 | 宁碧澳大利亚AMC喜获佳绩

2022-11-25发布于湖南

关注

全国

一等奖





中小学部:


郭丹丹    


全国

二等奖





中小学部:


周岳霖、黄俊铭、唐嘉谦、吴泽州、刘昊坤、李哲圣、赵嘉淇、周博玟、陈可钊、唐世德、甄琛、何宇昂、卿德烜 、钟济航、周家扬


国内普高部:


赵敏希、梅加盛


融通高中部:


李佳成


全国

三等奖





中小学部:


邹榕、龙宗浩、刘子涵、龚芷慧、胡程浩、来蔚宁、张黎润、覃梓轩、马渤浩 、杨泽轩、杨涵、吴雨喆、吴明澳、黎书帆、赖梓翔、陈世辉、刘添瑞、张翊轩、何涛远、付言博、徐一铭、洪涵静、杨善媛、陈韦庾、廖星蔚、何宇昂 、姚奥、唐世恩、陈宇涵、熊宇彤、赵桁、韩恒哲、邓云介、刘美浩、李昊宸、易紫璇、向佰谊、付之仪、毛嘉佑、刘禹辰、连辰堃、姜钧天、马翌嘉、刘妍希、徐赞、张钰淇、金宸羽


国内普高部:


沈进鑫、张智贤、唐子轩、李希锴


融通高中部:


上官罗喆、洪艺之、陈俊泰




澳大利亚AMC赛事简介

Ningxiang Country Garden School


澳洲 AMC 是全球超大规模,历史悠久的校际数学思维挑战活动,拥有44年历史,总计32个国家1600万名学生参与,新颖的题型和多语言试题让全球的数学爱好者们得以在数学领域深刻切磋,共同学习,并深刻认识数学在生活中的重要性,由国际权威学术机构“澳大利亚数学联合会(AMT)”举办。澳大利亚数学联合会 (AMT)由澳大利亚著名数学家 Peter O'Halloran 发起创办,是国际权威的学术机构之一,旨在丰富各个 阶段学生的数学教育内容,提供更前沿的数学思想、理论动态和教育资源。从2017年开始,澳大利亚数学协会与ASDAN中国(阿思丹)合作,将一系列顶级澳大利亚数学和信息学思维挑战活动引入中国。



部分获奖学生感言

Ningxiang Country Garden School

唐嘉谦

作为第三次参加这场比赛的选手,首先我衷心地感谢学校能够为我们提供一个评估自身数学能力的平台,激励我们为此努力提升数学水平,其次,数学是一个注重运用和实践的学科与生活密不可分,我们通过生活问题转化为数学问题和模型,应用课堂所学知识,解决生活中的种种问题,澳大利亚的数学竞赛十分注重与实际生活相联系,再次,数学的学习离不开练习和思考,这二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最后,小组讨论提出疑问,也很重要,小组讨论能够共享多种多样的解题方法,使思路更开阔。

刘昊坤

非常高兴和激动能在澳大利亚数学竞赛中拿到二等奖。其实一开始在报名的时候我还是特别不情愿的,主要是认为比赛难度太高,周围参与的人都是数学高手,根本拿不了奖。但是后来经过我数学老师的鼓励之后,我突然就有了挑战自己的数学极限的勇气。现在也很开心当时没有选择放弃后来提升练习时的充实经历和最后的圆满结果。


报名之后,老师给我们发了几套过去的试卷,嘱咐我们进行练习。于是我就在课余的时间里不断琢磨试卷的题目,有不会的就请教数学好的同学。慢慢的,我自己也熟识了一些比赛的题形,也发现自己的解题思路清晰了许多,思维更开阔了。


郭丹丹

我对于本次获奖,十分惊喜,参加了多届澳大利亚数学竞赛,再次感谢学校和我的老师们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展示平台,这是我目前成绩最好的一次。数学是一个十分有趣,令人着迷的学科,我们不断尝试思考,寻找着正确的方法,答案在此过程中困惑不解,烦恼也常常伴随着我们,但不可忽略的是,得出正确答案,解出难题时的喜悦,数学给我另一个世界,我也会继续保持对数学的热情,当然,他也是一门极让人喜爱的学科。

梅加盛

这次数学竞赛,我接触到了国际数学的题型,也领略到了不一样的风采,更吸收了不少知识内涵,能够在此次竞赛中脱颖而出,我是十分高兴的,但也要感谢老师能够给我这次机会,让我能够参加这次比赛。

沈进鑫

很荣幸能获得本次竞赛的三等奖,在这场考试中,我了解到了更多的难题,丰富了我的知识储备。但这次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在以后的学习中我要不断完善自己,争取再创新高!

赵敏希

很荣幸在本次竞赛中获奖,感谢老师的培养与付出,让我得到了很大的进步,今后会继续努力,积极进取。

李佳成

这个奖对我的人生是里程碑式的意义,所以我当然不会停下我进步的脚步,只不过在实在支撑不下来的时刻,我还会回头看看这座“里程碑”的,毕竟这是属于我美好的记忆,也给我无限动力。

上官罗喆

决定参加比赛比较仓促,没有足够的时间好好准备,取得这个结果还是比较意外的,下次还是应该提前规划,争取更好的成绩。

洪艺之

之前参加过这个比赛也取得过一定的成绩,这次选择跳级挑战,获得三等奖也说明还是有很多进步空间的,今后我会再接再厉,争取更好的名次。

陈俊泰

首先我要感谢各位老师及同学的支持!对于此次获奖,我深感荣幸。我要说的一点是,只要勇于尝试,勇于挑战,就能成功!



供稿 | 张柏文
编辑 | 曾  敏
初审 | 戴  维
终审 | 吴力红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宁乡市碧桂园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宁乡碧桂园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双语国际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2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