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2旅游业现状报告:积极信号的全面释放

2022-12-06

关注



全球领先的旅游业资讯供应商Skift Research 前不久发布了一份关于 2022 年旅游业现况的重要报告。这份报告提出了未来旅游行业可能会出现的主要发展趋势。阅读完这份长达 194 页的报告后,我们欣喜地看到大量积极信号,并了解到了很多关于旅游和酒店行业的成功经验。



在 Skift Research 的《2022 年旅游业现况报告》(State of Travel 2022) 的前言中,作者提到“只有在全球流动性基本不复存在之时,我们才会意识到旅游对经济、自我实现、工作方式以及社交方式的重要性”。


这份报告并没有专注于讨论新冠疫情下的大环境,而是引用了大量权威的外部数据,试图判断旅游行业在遭遇疫情冲击之后,酒店等关键业务的复苏程度。


旅游行业正稳步复苏



Skift Research 使用了一个名为“旅游健康指数”的权威模型来追踪整个市场的现状,并与疫情爆发前的 2019 年数据进行比较。旅游健康指数表明,2020 年 4 月是全球旅游行业最低迷的时期,该时期得分仅为 2019 年同期得分的 20%,降幅剧烈。


自那之后,向来以弹性著称的旅游行业开始稳步复苏,虽然指数得分小幅下降过几次,但上升仍是主导趋势。截至今年 4 月份,指数得分已达到 2019 年同期得分的 78%。当截至今年 10 月(含 10 月),指数得分仅比 2019 年同期得分低 15%。


Credit: Skift Research


从区域来看,除了亚太地区,各地区旅游行业已几近全面复苏。但在看待这种情况时,请不要忘记:旅游业复苏本就面临重大的经济和地缘政治阻力。


疫情以来,远程办公成为越来越多个人和企业的选择,并将为未来的办公模式带来深远的影响。目前,商旅的恢复速度低于休闲旅游,但我们也应该认识到,商旅的社交属性终究会让企业逐步增加商旅的投入,全球商旅也将逐步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酒店行业回暖复苏



2022 年,酒店行业的整体大趋势是在遭遇新冠疫情打击后持续强劲复苏。酒店行业 2022 年预估总收益接近疫情前一年(2019 年)的总收益,达到 2020 年总收益的两倍。


Credit: Skift Research


事实上,这些总体数据并不能代表所有地区,亚太地区复苏速度较慢。随着房价上涨,我们可以看到美洲、北非和中东地区的名义每间可售房收入(即未算入通货膨胀率的平均客房收益)超过了 2019 年的水平,而欧洲则已恢复至略高于基准的水平。


忠诚计划至关重要


这项研究发现,大型连锁酒店一半以上的客房预订均来自忠诚计划会员。其中,希尔顿荣誉客会会员的客房预订率 (60%) 最高。酒店集团投入大量资金将忠诚计划打造成“制胜法宝”,从在线旅行社和其他第三方平台手上夺回客户关系的控制权。如今这些研究结果表明,酒店在忠诚计划上的投资正在开花结果。


Credit: Skift Research


酒店技术应用是重中之重


众所周知,许多酒店行业的参与者们在技术应用上仍在你追我赶,上演激烈竞争。我们的高级讲师 Michalakis Michael 曾就“技术如何塑造未来酒店收益管理战略”发表了相关评论;文华东方酒店集团首席执行官 James Riley 在近期到访格里昂时也向我们介绍了文华东方集团内部正在推进的数字化转型业务。


Skift 研究人员也指出了大量应用技术的机会,强调 Rate Shoppers、收益管理系统等技术的利用率仍比较低,远远不及随处可见的酒店运营系统。


Credit: Skift Research


旅游行业的长期发展趋势



旅游行业的长期前景如何?随着本世纪的发展,未来旅游行业的增长动力会是什么?人口增长似乎是必然动力。Skift 报告中展示了一个非常有趣的图表,分析了截至 2019 年的相关数据,得出了世界人口和出境游显著相关的结论。如果我们不考虑 2020 年和 2021 年这两个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年份,那么图表上的两条线是否会回归平行状态?这值得期待。


Credit: Skift Research


经济发展是旅游市场自然增长的另一个动力,尤其是在发展中国家。随着越来越多人摆脱贫困,成为“全球新兴中产阶级”的一员,旅游支出将会实现长期增长。正如 Skift 所说的,“人越富有,旅游次数越多”。


国际旅游入境和签证要求变少也是一个增长动力。2006 年,公民护照旅游免签国的数量平均不超过 50。如今,这一平均数量已超过 90。但 Skift 指出,国际旅游入境和签证要求在 2018 年后基本再无调整,旅游行业必须采取相关行动来捍卫流动自由。否则,这些宽松要求可能会取消。

Credit: Skift Research


另外,“可持续发展”已经不是一个可有可无的战略。旅游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采取了行之有效的措施来推动绿色旅游,对于旅行者来说,可持续发展也已经成为影响旅行决策的重要因素。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