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英雄迟暮!37岁C罗遗憾告别世界杯!驰骋球场20多年的足球王者成长之路

2022-12-14发布于广东

关注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但行至其中,难掩落寞神伤。


前几天的世界杯四强中葡萄牙0:1输给北非球队摩洛哥之后,葡萄牙队黯然告别了本届世界杯的舞台。在最后的哨声响起后离开了球场,当C罗进入更衣室的通道时,这位37岁的球星忍不住潸然泪下。



赛后,葡萄牙队主教练费尔南多·桑托斯在接受采访时遗憾的说道:“我们花了很长时间才进入比赛的节奏,尤其是上半场,我们无法让比赛继续推进下去。”当被问及输给摩洛哥队是否是一个巨大的遗憾时,桑托斯则表示:“被淘汰出世界杯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不管对手是谁。”


结束或许是自己的最后一场世界杯比赛之后,C罗依旧没能打破自己世界杯淘汰赛0进球的尴尬,但是葡萄牙媒体依旧力挺自己的绝对球星,“C罗依旧还是球队的最佳代言人!”




1#
足球王者的成长之路


C罗原名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葡萄牙人,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获得者。


1998年加盟里斯本竞技,2002年进入里斯本竞技一线队。2003年8月8日,以1224万英镑的身价从里斯本竞技转会曼联,在主教练弗格森的调教下,成长为世界足坛顶级球星。


C罗凭借出色的控球技术, 眩目的过人技术和超强的带球能力,被曼联视为贝克汉姆的接班人,被葡萄牙视为费戈的接班人。



2006年世界杯上C罗一战成名,其后除为曼联赢得多个主要锦标外,也获得不少个人奖项。2008年,C罗带领曼联获得欧洲冠军杯和卫冕英超锦标。个人亦荣膺世界足球先生称号,并且包揽了欧洲金球奖,英超最佳射手、最佳球员等多项荣誉,成就大满贯。2009年6月,以8000万英镑从曼联转会皇家马德里,继卡卡后成为又一加盟弗洛伦蒂诺银河战舰的超级巨星。个人身价亦超越齐达内,成为史上身价第一高的球员。


与个人成就相反的是,足球王者的成长之路并不一帆风顺,事实上,应该说是困难重重。


他出生于葡萄牙马德拉岛,爸爸是园丁,妈妈是清洁工,经常面临失业的困境。C罗7岁加入当地业余球队马德拉国民队。虽然他12岁就成为岛上小球王,但那时候的他和“强壮”二字丝毫不沾边。由于太过瘦弱,球技又被人嫉妒,C罗的母亲甚至担心对手会踢断他的腿。



不过在C罗小的时候,他开始变着花样的过人,而且学会了永不服输,“街上踢球的孩子都比我更大,我只能晃过他们才能继续前进,当然他们经常把我推倒或是铲翻,这是一种精神上的挑衅,你不能服软,必须站起来,然后用足球击败他。”



虽然家境贫寒父亲酗酒,哥哥吸毒,但是C罗从小就保持了自律的良好习惯,就像他在自己的自传中说的那样:我来自一个平凡的的家庭,但是机会始终都在眷顾我,所以我必须要更加的努力,就像我的父母对我说的那样,如果你想去努力就倾尽所有,很高兴我是幸运的,我得到了我想要的。



C罗13岁加盟葡萄牙体育时,球队在形容他时用了“瘦小枯干”一词。所以为了让自己强壮起来,他谨慎饮食且极度自律,身边同龄的队友沉迷于酒精和高热量垃圾食品的时候,C罗已经开始对这些说不;他是球队健身房的重度使用者,他的青训教练说“我在熄灯时间要干两件事,一是检查宿舍里的孩子们是否有玩疯了还没回来的,二是把C罗从健身房的揪回来,不然他会在那一直练到凌晨。” 后来,青训中心为了防止C罗再溜进健身房训练,还专门给窗户和门都安上了锁。


不过C罗早年射门效率不能算高。刚到马德里那几年,是靠场均射门7脚开外达到高进球率的。



但他有一个技能绝对是顶尖的,那就是:史上无双的,反复无球冲刺能力,以及进球欲望。


论个人创造机会的能力,哪怕在巅峰期,C罗也不是世界顶尖,但在同样的速度、抢点意识和脚法的球员里,C罗最能跑。


他不是队员里天赋最好的那一个,但是他是最努力的那一个,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他的自律。


于是就有了后面大家熟知的C罗。


(↑扫一扫,马上开始一对一咨询)



2#
自律是王者的武器

关于他的自律,有几个流传在足球圈的故事:

1、据英媒爆料,C罗在曼联效力时,每天最少花一个小时锻炼腰腹肌肉,转会皇马之后更加疯狂,每天3000个仰卧起坐。

2、安切洛蒂(前皇马主教练)此前表示C罗甚至会训练到凌晨三点,将娇美的女友伊莲娜(前任)扔在家里独守空房......

欧冠客战尤文做出惊天倒钩后,C罗在ins上发了一句话:

“hard work pay off”

努力锻炼,终有回报!

即使是休赛期,C罗也会在家健身撸铁 。C罗的前队友埃弗拉在参加节目时表示,如果C罗邀请你去他家做客,你一定要说不,因为他只会不断的训练。


3#
培养孩子自律
是优秀的基本素养

自律的人不一定都优秀,但优秀的人基本都是自律的。

/营造独立的环境/

孩子的心智还不够成熟的时候,专注力是非常脆弱的,很容易分心。所以,孩子在做作业的时候,经常会分心,左看看右看看,要么就是要喝水,要上厕所。


所以,作为家长,培养孩子的自律,首先需要给孩子营造一个独立的环境。确保孩子能保持专注。


/帮助孩子认识和管理时间/


对于小学阶段的孩子,培养孩子认识和管理时间真的太重要了。心理学发现:2~3岁的孩子,时间观念才刚开始;6岁的孩子都不会认表,对于时间到底有多长,他们是没有什么概念的。


/帮助孩子树立规则的意识/


教育上,家长应该从小树立守规则的意识,孩子长大后才能快速适应社会。


作为家长,应该帮助孩子树立规则的意识。告诉孩子,如果没有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以后就会影响工作,甚至会给身边的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父母以身作则/


董卿说:你想让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就去做一个什么样的人吧。确实,自律这一条路上,父母首先是要做好榜样。


记住:自律的父母,往往孩子都不会很差。因为,彼此守望,一起成长,往往离优秀就越来越近了。


/父母一定要懂得“狠”/


孩子才会更加自律周杰伦曾在节目中分享自己的练琴经历。他说,他从4岁就开始学琴了,每天都要练够2个小时,稍微偷懒一下,妈妈就会拿着藤条在旁边守着。当时感觉很痛苦,正因为这样,自己才养成了自律练琴的好习惯。爱玩耍是孩子的天性,做事情也常常没个定性。特别是要求孩子自律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每个孩子并非天生自律,这些都是要从父母的他律开始的。所以,作为父母,一定要懂得立规矩,这样才能教出自律的孩子。高尔基说:“哪怕是对自己的一点小小的克制,也会使人变得强而有力。”



4#
C罗精神

虽然技术全面,短板不长的C罗走了,但他的精神值得学习。有比他球感更好的,也有比他启动更快的,甚至还有比他更勤奋和敬业的,但就是未看到有比他胜欲更强,斗志更旺的。这也是大家为什么最喜爱C罗的一点。


因为他的这一特质,完完全全符合体育的精神,竞技第一。


早在2018年,知乎上就有个关于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预测,是这样问的:C 罗还会参加 2022 年卡塔尔世界杯吗?为什么?


有网友这样回答:

“除了伤病和球队进不了世界杯,我实在想不到还有什么理由能阻止他去踢2022年的卡塔尔世界杯。”


事实证明,C罗做到了,虽然本届世界杯中,C罗没能打破自己世界杯淘汰赛0进球的尴尬。



不过在上一届世界杯,葡萄牙队第一场,33岁的C罗上演帽子戏法,以一人之力连进三球,逼平强敌西班牙。


第二场,C罗再次顶进全场唯一进球,为葡萄牙队拿下关键三分。


身为一个足球运动员,C罗几乎拿遍所有可以拿的奖项,就差一个世界杯冠军。虽然今年世界杯失败了,但他依然是葡萄牙队的精神领袖!


但今年已经37岁的C罗也依然选择参赛,或输或赢,赛场都留下他的拼搏。球迷也不会忘记他!还会有更多人在他的影响下爱上足球,持续努力,热爱生活。



(↑扫一扫,马上开始一对一咨询)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