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热搜第一!谷爱凌斯坦福所有课程满分

2022-12-27发布于北京

关注

12月26日,#谷爱凌斯坦福所有课程全部满分#迅速冲上新浪微博热搜第一。



今日,谷爱凌在社交媒体上晒出多张图片,感谢朋友们一年来的支持、鼓励和爱护,并回顾了2022年斩获的多个“最佳时刻”。此外,她也向粉丝们报喜,“在斯坦福第一学期所有的课程满分。”



在北京冬奥会上,19岁的谷爱凌获得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与U型场地技巧两枚金牌、坡面障碍技巧银牌,成为首位在一届冬奥会上拿到3枚奖牌的自由式滑雪运动员。



据新华社报道,“青蛙公主”谷爱凌似乎有一种魔力,走到哪里,她都“当红不让”。2月18日,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中,谷爱凌力压两位加拿大选手夺得冠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座无虚席。被外界称为“天才少女”的谷爱凌说:“我只有不到1%的天赋。”



2月18日,谷爱凌在颁发纪念品仪式上。新华社记者肖艺九摄



“读斯坦福大学和夺得奥运金牌是我目前两大目标,现在我都实现了,特别享受这个过程。”谷爱凌说。因为热爱,所以专注。谷爱凌对滑雪倾注了无限的热爱。在空中的那几秒,她就像一只灵动的小鸟,脚下的雪板和她浑然一体,感觉就像踩着“一叶扁舟”。



北京冬奥会上,谷爱凌参加自由式滑雪3个项目的比拼,最终她以2金1银的骄人成绩收官。她表示,大家看到的只是她夺冠的美好瞬间,但多年来,她一刻都没有放松。谷爱凌3岁多就开始接触滑雪,4岁时已经可以自由穿梭在针叶林间,8岁时,她的母亲谷燕把她送入专业滑雪队。“天分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只占很小的一部分,甚至可以忽略不计。它帮到我的也许只是起初练滑雪时我比别人学得快一点。”



2月18日,谷爱凌在决赛中。新华社记者胡虎虎摄



社交媒体上,她这样辩证看待兴趣和比赛间的关系——“赢不了一辈子(比赛),但享受滑雪的乐趣可以是一辈子的。我热爱的是滑雪本身,所以发自内心地想把它做好。”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