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Top30偏爱,不限文理科!|纽约时报STEM写作竞赛解析

2023-01-16发布于北京

关注

22-23 年度,纽约时报写作比赛进行了赛事更新。


还不了解纽约时报写作比赛的家庭,可以通过下面的介绍,来了解一下这个字数要求少、含金量极高、难度极大的写作竞赛。

1

纽约时报写作比赛时间











首先,先带大家盘点一下22-23年度纽约时报写作比赛的最新时间。


>STEM Writing Contest STEM 写作比赛


字数:500字或以内

日期:2023.01.18-02.15

学生需要自行选定一个感兴趣的STEM相关领域(如数学、科学、科技、工程、医学等)的话题、概念或问题,撰写一篇科普说明文。


>Editorial Contest 社论比赛


字数:450字或以内

日期:2023.03.15-04.12

学生需要自行选定一个感兴趣或在意的话题,提出自己的观点,并在纽约时报以及其他可靠的新闻资讯平台收集相关信息作为论据,撰写一篇社论文章。(参考22年要求)


>Podcast Challenge 播客挑战


相当于5分钟以内的视频长度

日期:2023.04.12-05.10

学生可以以个人或组队的形式进行播客音频的制作,作品的形式、内容不限,可以是访问、对话、虚构类或非虚构类故事分享等。主题选材也不设限,可以是喜剧、真实犯罪事件、新闻纪实、历史、戏剧或体育评论等。(参考22年要求)


>Summer Reading Contest 夏季读写比赛


字数:约250-300字

日期:2023.06.09-08.18

学生需要阅读纽约时报过去1-2年内发表过的任意主题下的任意内容,自行选择感兴趣的文章、评论、视频、照片等,撰写一篇文章来回答两个问题:本周内在纽约时报读到了什么内容最吸引你,以及为什么。(参考22年要求)



注!我们从官网也可以看出,纽约时报写作比赛今年做出的调整:参赛学生的年龄从 11 - 19 岁,变为了 13 - 19岁。调整年龄随之带来的是稿件质量应有相应提高。


请在11、12岁年龄段的孩子,一定要确认投递规则。

2

STEM 竞赛,可以开始准备起来了!











纽约时报写作系列比赛 —— 并没有只给“文科”学生展示的舞台。同时也鼓励了理科学生进行写作练习。


无论文理生,学术写作都是极为重要的能力之一。而在大家踏入大学之前,为有 STEM 素材的学生提供了写作机会。


// STEM 比赛详情


命题:选择关于科学、技术、工程、数学或健康领域的议题

字数:不超过500字

须知:每名学生只能递交一篇

递交截止时间:2023.01.18-02.15


// 参赛指南


纽约时报的官网上,提供了参赛指南,其中提到的内容,可实用于各种写作的思考场景中:


① 选择你关心的 STEM 话题


其实归根结底,是“视角问题”。你可以选择最前沿的科研问题,可以选择你观察到的想象,可以选择教室里、实验室里学习到、感兴趣的内容。


往往,从自己视角出发,自己真的好奇、热爱的研究,会很出彩。


② 确保话题足够“小”


STEM 文章限制500字(不含标题),相比我们平常写的论文,需要“直奔主题”,没有太多解释背景的空间。所以,请确认自己想写的,不是一个“大问题”,而是具体的问题,内容需要相当精简。(这一点很难)


③ 来源很重要!


STEM 写作比赛,是由《科学新闻》(Science News)合作举办的。比赛要求,至少有一个“资料引用”是来自于《纽约时报》、《科学新闻》(Science News)或其《科学新闻探索》(Science News Explores)网站。


其实这间接要求学生平常养成看书、看报的习惯。


同时,可以有更多形式的资料来源,比如:采访相关领域的专家、自己做调研...合理引用,杜绝抄袭。


// 评分标准


之前已经跟大家分享了很多次纽约时报写作比赛的评分标准了。还没有文件的同学和家长,请私信文章下方的小助手,私信【评分标准

3

 选题很重要!从你的视角出发!











回到选题,再跟大家多“絮叨”几句,选题前,一定要问自己:为什么要选择这个主题。


如果这个问题回答不好,那可以考虑换其他题目了。


这里想跟大家分享一下2022年STEM写作比赛获奖的题目:



文章都非常有趣!


在阅读中,我们甚至可以想象作者本人的日常生活是怎样的,为什么会研究这样的主题/发现这样的现象。需要文章原文的同学可以私信【STEM】获得。


今天的竞赛内容就分享到这里,需要纽约时报写作比赛的评分标准的同学和家长,可以扫描下方的小助手私信【评分标准获取资料~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