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加拿大高含金量、小众数学竞赛出分!新课堂学生获奖率高达85.7%

2023-01-30发布于广东

关注


加拿大高含金量数学竞赛——加拿大高级和中级数学竞赛(The Canadian Senior and Intermediate Mathematics Contests)出分了!新课堂共7人参赛,6人获奖,获奖率高达85.7%,远超全球25% 的获奖率更令人欣喜的是,其中4人荣登CSMC/CIMC荣誉榜,进入官方赛事报告中。


恭喜以下获奖的同学:


荣誉榜



在和大家分享喜讯之余,我们也汇总了近期家长和同学们有关CSMC/CIMC问得最多的问题,希望能解答你们心中的疑问!


01

CSMC和CIMC哪个容易获奖?

 赛事结果来看,参加加拿大高级数学竞赛(CSMC)的获奖难度要低于参加中级数学竞赛(CIMC)。

 获奖分数线来看,CIMC获奖线为38分,CSMC低一些,只需要34分。新课堂共3名学生参加CIMC其中2人获奖,而参加CSMC的4名学生全部获奖,获奖率达100%。

 另一方面,也可以从学生进入全球Top10%荣誉榜的情况来验证我们的结论。2022年CSMC荣誉榜分数线37分,新课堂3人入围,入围率75%;但是CIMC荣誉榜需要45分,新课堂1人入围,入围率为33%。

*注:CSMC&CIMC满分均为60分


因此,高年级学生参加此项比赛更容易获奖。


(源自官网:

2022至2023年度CSMC&CIMC各分数线)


02

CSMC和CIMC认可度如何?

从官方报告中可以看到,2022年全球共有10948名学生参加CSMC,9119名学生参加CIMC,参加赛事的人数与去年持平。相对于全球每年有30万学生参加的美国数学竞赛AMC系列,CSMC和CIMC竞赛确实是小众比赛。


但CSMC和CIMC作为滑铁卢系列竞赛之一,迄今已有59年历史,累计有23万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参与其中,并且依托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在数学领域的优良声誉及传统,在北美大学,尤其是加拿大的大学中得到广泛认可。


(滑铁卢大学强烈建议参加,

获奖将有机会获得入学奖学金)


03

滑铁卢数学竞赛含金量这么高,2023还有机会参与吗?

滑铁卢数学竞赛覆盖了7年级到12年级全年龄段学生,除了CSMC和CIMC,同学们可选择的比赛种类非常多。如果你也想通过数学竞赛提高升学申请竞争力,那么2023年上半年的加拿大滑铁卢数学竞赛千万不要错过!


(滑铁卢数学系列竞赛一览)


想要在这场和全球数学大神同台竞技的赛事中突出重围,勇夺Top25%,甚至是Top5%,为你的申请助力?快添加小助手,咨询具体备考规划吧!


撰稿:童林肯

编辑/视觉:Yoli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