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Star Reading测评答疑,助力新学期英文阅读规划!

2023-01-31

关注

Star Reading测评系统的最大特点是对教师和学生来说,它易于操作、数据快速且精准。


老师们会在课堂上采用更多、更全面的方法去判断学生的英语阅读水平,而Star测评系统就是一个精准的辅助工具,可以帮助老师快速识别出学生的阅读水平。


在新学期开启之前,小睿将Star Reading报告经常提及的术语、与常见问题为老师和家长们统一解答!


Star Reading测评每次包括34道单选题,界面简洁明了,每道题的答题时间限制为90秒,然后自动跳转到下一个问题,学生完成一次Star Reading测试的时间为20-30分钟


Star Reading测评系统的使用频率可以根据学校或者机构的实际情况自行调整,全年可以无限次使用。但官方建议使用频率为2-3个月一次


Star Reading测评系统采用计算机自适应技术computer-adaptive tests (CATs),即题目的难度会根据学生的具体答题情况自动做出相应调整。得到数据报告,动态追踪孩子真实的阅读水平并科学地给出对应的分值、指导意见等信息,可以轻松地筛选和监测需要阅读干预的学生。


Star Reading配备了筛选和进度监控工具,允许教师设定目标,并监控学生全年的进度。测评也是老师们用来提高学生学习能力的工具和重要方法,在制定教学目标和学习内容的决策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点击跳转Star测评报告详细解读


在之前的文章中,小睿详细地介绍了Star Reading测评的报告解析,老师和家长们点击跳转阅读~


Star Reading测评的常见术语


Scaled Score(SS) :以正确率和问题难度为依据的原始分数。Star Reading测评系统使用0-1400范围,这个分数可以用来比较学生之间以及他们自己在一个阶段内的情况。


Percentile Rank(PR) :百分位排名,允许学生与全国同年级的其他学生进行比较。例PR60,意为被测试者该年度的阅读水平高于60%的同年级学生,即在同年级学生中,其阅读实力排名位于前40%。


Grade Equivalent(GE):等效年级代表一个学生的阅读年级,阅读级别5.9,意为按照美国分级标准,阅读实力相当于学 到五年级的第9个月课程的美国学生的平均水平。


Zone of Proximal Development(ZPD):这是一个学生被要求选择书籍的可读性范围,在此范围内阅读为学生提供了最大限度地提高阅读能力的最佳机会,这个范围内的书对学生来说不会太难也不会太容易。



ATOS:可用于评定书本的难易程度以年级形式加月份的形式表现,个位数表示年级,小数点后一位表示月份,这样的形式更便于理解和使用。比如AR值3.2,那么表示这本书难度适合阅读水平在美国3年级2个月的学生。目前 AR 体系中,最简单的书AR值为 0.1,最难的书 AR 值为 15.7。 


Instructional Reading Level (IRL):阅读指导级别,是在学生完成测评后计算的,这是一个标准参考分数,是学生在辅助下理解材料时达到80%熟练(或更高)的最高阅读水平。


Star Reading测评的常见问题


Q:Star Reading测评报告中的GE值和IRL值的区别是?


睿乐生教育集团中国区Lingyu老师:


GE值指的是阅读水平(Grade Equivalent),它是一个常模参照(norm-referenced)指数,也就是将测试者的分数与其他测试者的水平进行比较。GE 是将学生的表现与全国其他学生的表现进行比较所得出的数值。


例如,一个学生的GE值是4.0,也就意味着这名学生在 Star Reading 测评中的成绩和刚刚开始上四年级的学生一般所获得的成绩是同等的。但这并不意味着学生只能读四年级水平的图书,而是指学生的阅读水平和一般情况下四年级学生的阅读水平相当。


IRL值指的是指导阅读级别(Instructional Reading Level),它是一个标准参照指数(standards-referenced)。它估算了老师在教学时使用的书面材料难度。


例如,一个学生的IRL值是 4.0(不管学生现在实际是几年级),也就意味着学生在使用四年级水平的书面材料学习时,体会到的难度水平是适当的。


IRL值是根据学生在回答Star Reading测评问题的答案所估计出来的。当学生答对对应年级水平 80% 以上的题目时,这个对应的年级水平的最高值也就是学生的IRL值,是老师在选择教学材料时的宝贵参考。


一般来说,IRL值与GE值不会完全一致。两个数值之间差异的原因在于,它们在本质上表示的是不同的参考信息:IRL值估计了在适当的教学指导下学生适合阅读的文字材料水平;GE 则是以年级的形式显示出学生在测试中的表现,学生的GE值通常会略高于IRL值。


Q:为什么学生的Star Reading测评成绩低于预期?


影响成绩的因素包括学生完成测评所需的时间(通常情况下学生完成一次测评用时在20-30分钟之间)、学生在测评期间的心态、测评环境与条件,以及远程学习而导致的阅读成绩差距。


阅读成果是需要时间积累的,短期内很难有明显的提升,建议老师和家长安排测评的频率不要过多,不要过于看重某一次的成绩。判断学生的阅读能力进步需要至少2-3次测评报告,才能看到明显的进步曲线。


Q:Lexile蓝思值、ATOS有什么区别?


ATOS的测量基于书籍的四个特征(平均句子长度、平均单词长度、词汇等级水平和书中的单词数量),范围在0.1–20.0;而Lexile的测量基于两个特征(句子长度和词频),范围在BR 300L–1450L。


ATOS factors = average sentence length + average word length + vocabulary grade level + the number of words in a book 


Lexile factors = sentence length + word frequency 


我们也可以从网络中搜到Lexile蓝思值、ATOS值与其他阅读指数的对标参考,比如:



*仅作为补充参考,并非官方转换说明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