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这些老师「第一次走上讲台」就深得学生喜欢

2023-02-17发布于广东

关注


 关于校服,他们这么说 


戴圣:“礼仪之始,在于正衣冠。”


刘梦溪:“我们在不同的场合除了讲国学基本教材之外,还要重视中小学的校服问题。”


作为一所寄宿制学校,大亚湾博雅培文实验学校生活管理部一直十分注重学生自主管理能力的培养。


为规范中学生在校着装,培养学生的纪律意识、树立良好校风、保障学生安全,展示学生自身良好的外在形象,体现我校学生整齐划一的精神风貌。在德育处的大力支持下,结合中学部的实际,初中部生活老师就学生日常着装要求进行讲解。


说做就做!前期由相关老师做好《学生着装规范》相应PPT,随后生活老师们利用休息时间讨论、准备,同时让所有初中部生活老师上台演练,为走上讲台做充足的准备。尽管生活老师们对讲台心存敬畏,但是,要想尽快让学生的日常生活走上轨道,此举势在必行。



终于,在2月14日晚上,初中部暮省课上出现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生活老师走上了讲台,上起了学生着装规范课。



老师们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开始了“表演”:主要从校服的类型、搭配及着装要求三个方面进行讲解。


过程中,同学们都认真地聆听,生活老师还适时地与同学们互动,同学们也踊跃举手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一片轻松愉快的场景。课后也得到许多家长的高度肯定及赞扬!



大亚湾博雅培文实验学校的校服选择了具有“世界校服工厂”之称的“伊顿纪德”品牌,重视校服的质感和材料选择,更追求舒适性、安全性及必要的功能性。


男生儒雅,女生优雅,恰同学少年,着我校服,展我风采。


着校服,展风采


小小的一节暮省课,架起了宿舍管理与课堂教学的桥梁。生活老师们跨出学生宿舍的大门,走进教室课堂与德育处携手,实现了宿舍生活管理与班主任班级管理的无缝对接。


中学部生活科相信只要有爱、用心,便能给生活老师和孩子们搭建一个又一个成长的平台。



-END-


通讯员丨刘利

编辑丨张惠雅

审核丨李日忠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惠州大亚湾区博雅培文实验学校ICC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加拿大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1-14万/学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