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多地今天可查考研成绩,附3个考研查分方法!

2023-02-21

关注

天津、浙江、江苏、福建、江西、山东、重庆、四川、青海等地于2月21日公布考研成绩。目前,已有25省份公布2023考研初试成绩查询时间↓↓↓

如何查分?三个考研查分方法:

1.研招网查询

大多数学校的初试成绩,都可以使用研招网来查询,链接https://yz.chsi.com.cn/apply/cjcx/ 研招网会有考研成绩查询入口。姓名、证件号码必填,准考证号和报考单位至少填一项。所以,准考证丢失的同学也不必担心,到时候也可以查到初试的分数!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不是所有的院校都能在研招网查询,只有在研招网上传分数的院校可以查。所以在研招网查不到分数的同学,可以直接去报考院校的研究生招生官网上去查询,也就是下面我们要说的第二种方式。

2.招生单位官网查询

打开目标院校的研究生官网(有的也叫研究生招生网),就可以登录查询了,一般研究生院官网会提供查询链接or系统。注意,有些学校的官网没有初试成绩查询的地方,同学们一定要及时关注院校官网的信息。

登录的账户就是考生之前报名的报名号,初始密码则是身份证上面生日六位数字。

值得注意的是,目标院校的这个系统中还可以查看每门成绩,还可以对有疑问的科目进行复核申请,不需要另外传真资料过去,非常方便。

3.各地教育考试院查询

从各省教育部招生相关网站也是可以查询研究生初试成绩的,网站名一般为 XX 省教育考试院或招生考试信息网,不同地区叫法不同。一般也是只需要输入准考证号和身份证号就可以查询到。

预祝各位考生,取得理想成绩!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