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境外留学生保险该怎么买?

2019-11-13

关注

学生是否必须参加保险?


在美国看病非常昂贵,如果没有医疗保险,一旦发生疾患,花费极高。在美国从小学、中学到大学,无一不要求国际学生参加医疗保险。没有合格的医疗保险,学生不能完成注册手续和开课。


学生是否必须参加学校的保险?


这个问题要看美国各个学校的具体要求。各学校要求不尽相同,通常有如下几种要求:


1) 学校强制要求学生必须参加学校的学生集体医疗保险计划,不允许在外面买保险


2) 学校提供学生集体医疗保险,也允许学生从校外的保险公司购买保险。如果学生不加入学校的保险,必须在deadline之前向学校申请waive(免除)并获得学校批准


3) 学校不提供学生集体医疗保险,学生需从校外的保险公司购买保险


学生如何参加或waive学校的学生集体医疗保险?


1) 学校强制要求学生必须参加学校保险的,大部分学校会自动把学生纳入学校的保险计划,保险费会自动添加在其学费账单上,学生支付学费账单时一同缴纳保险费即可。有少数学校不会直接把保险费直接加在学生的学费账单上,而是要求学生去网上单独操作购买学校的保险,不买不能注册课程(这种情况学生需自行操作购买学校的保险)。


2) 允许学生放弃学校保险在外面购买保险的,学校刚开始会自动把学生纳入学校的保险计划,保险费会自动添加在其学费账单上。如果学生要加入学校保险,支付学费账单时一同缴纳保险费即可。


如果不想参加学校的保险,学生须在学校规定的deadline之前向学校相关部门申请waive,获得学校批准后,方可不加入学校保险,保险费也会从学费账单上抹掉。允许waive的学校,通常学校官网上有保险免除标准(Waiver Criteria)和waive申请方法,学生买的非学校的保险必须符合学校对医疗保险的最低标准要求才能被批准。学生申请waive时须按学校要求提供其非学校保险的相关信息和文件让学校评估审核。


学校官网通常都有waive标准和申请流程,若学生不想加入学校的保险计划,则需要自行按说明向学校申请waive并跟进结果。


学校不提供学生集体医疗保险,学生如何购买保险?


有些学校(比如某些中学和社区学院)不提供医疗保险,学生只能自行在外面的保险公司购买。通常学校官网或录取包裹里会有推荐的保险公司。到校报到注册时学生需提交购买的保险相关信息和凭据。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