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哈佛、MIT等美国名校取消SAT/ACT入学要求!这意味着什么?

2020-03-31

关注


随着国外疫情的不断加剧,今年赴美留学的形势将会变得比以往变得更加严峻。标化考试的“大变天”,雅思/托福SAT、IG/A-LevelIBACTAP等考试取消的取消,延迟的延迟,对于大批准留学生来说实属不易。


今年大环境的影响下,美国大学的申请大概率是无法按常规的申请材料进行申请了,考试的取消导致学生无法更好地获得学校以往所规定的成绩要求,与此同时,美国各大高校为了应对当前的特殊情况,也纷纷在录取要求上做出了调整


前段时间,凯斯西储大学(CWRU)官网正式宣布,针对2021年秋季入学的学生采取“Test Optional(选择性测试)”政策,学校将不再强制要求学生提交SAT/ACT考试成绩。


为了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不少美国大学也纷纷发布了新的招生录取政策,我们通过对美国部分顶尖高校所发布的最新标化考试政策进行整合,以便大家在这种特殊情况下能够及时了解各大高校新政策的动向。




政策调整



哈佛大学


  综合大学排名 #2



哈佛大学在官网上发表的《给高中生的特别信息》中指出,录取政策将做出适当调整,标化考试只是众多评估申请者的标准之一,没有SAT、AP等成绩也不会对录取造成影响。



关于此次公告的重点,主要在于标化成绩的问题上,由于近期标化考试不断遭到取消的原因,导致很多学生不能顺利考试,并得到理想的分数,因此哈佛大学表明:


没有SAT科目成绩,在录取时不受影响

没有AP成绩,录取也不受影响



在高中成绩单的要求上,哈佛大学表示即便没有春季期末成绩也不会对学生的申请造成影响。因为疫情的影响导致很多学校被迫停课,以至于部分学生的高中成绩缺失,对于因考试取消而没有春季期末成绩的国际学校学生将不会因此受影响。



另一方面,在目前标化和GPA的权重都双双降低的情况下,对学生的评估重点将会放到学生的整体素质上。比如高中期间在课堂内外的成就(包括社区参与、就业,以及对家庭的帮助等)都会被考虑在内。同时,由于疫情影响无法从事活动的学生也不会因此而处于不利地位。



麻省理工学院(MIT)


  综合大学排名 #3



3月20日,MIT宣布对于20-21申请季的本科新生和21年及以后的转学申请者,将不再进行SAT II两门理科的学科考试要求。


学校表示不再考虑将SAT II作为录取依据,招生办主任Stu Schmill表示,即便申请者提交了SAT II,他们也不会进行审核。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MIT仍然保留有标化成绩的要求,申请者依旧需要提供SAT、托福等标化成绩。而对于AP,IB的考试成绩,MIT表示学生可以提交,同时学校也会将此作为招生考虑要素。




加州理工学院


  综合大学排名 #12



2020年1月份起,加州理工学院取消了申请者提交两份SAT科目考试的要求。在申请审核过程中将不考虑这些部分。同时,这项更改对2021年秋季开始申请Caltech课程的学生有效。


另外,加州理工学院也不需要SAT作文或ACT写作考试部分,在申请审核过程中将不考虑这些部分。




塔夫茨大学


  综合大学排名 #29



3月24日,塔夫茨大学招生办主任JT Duck表示,考虑到目前疫情以及标化考试的影响,塔夫茨大学将为未来3年所有的本科申请者启用test-optional政策,首批从2021秋季入学申请学生算起,届时学生申请塔夫茨大学时可以选择不提交SAT和ACT成绩。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国际学生来说,在申请塔夫茨大学时还需要提交英语水平成绩,可以通过TOEFL,IELTS,PTE和Duolingo等考试获取的成绩进行申请




凯斯西储大学


  综合大学排名 #40



3月18日,凯斯西储大学正式公布:2021秋季申请者无需提供SAT/ACT成绩,采用“Test Optional”的政策接受申请。


学校表明,这一政策就是大学针对目前由于疫情原因,而导致大范围考试取消的情况而制定的。至于2021秋季以后的申请者是否也会采用这个政策,将会在2020/21的冬季给出答案。




斯克利普斯学院


  文理学院排名 #33



3月24日,斯克利普斯学院宣布:从2021年秋季开始,将取消所有申请人的SAT和ACT要求,并采用“Test Optional”的录取政策。


也就是说,从今年开始,申请本科入学的学生将不再强制提交SAT或ACT成绩。




查普曼大学


Chapman University



3月2日,查普曼大学表示,学生某一天的考试(SAT/ACT)并不能衡量他们对上大学的准备程度。


因此,学校决定对于申请查普曼大学的学生,可以选择不将SAT和ACT等成绩作为入学申请的一部分,该新政策将于2021年秋季生效。




俄勒冈州所有公立大学


Oregon State



3月28日,美国俄勒冈州(Oregon)的7所公立大学联合宣布:鉴于俄勒冈州和全球covid19的不稳定,为缓解学生和他们家庭在这个特殊时期的压力,从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学校实行“Test Optional”的政策,SAT/ACT将不再是必要申请条件。



此次进行联合宣布的学校包括拥有百年历史的俄勒冈大学(University of Oregon)、俄勒冈州立大学(Oregon State University)、以及波特兰州立大学(Portland State University)等。


俄勒冈大学招生主任、负责招生管理的助理副校长Jim Rawlins表示:选择不提交SAT或ACT成绩的学生,我们将根据他们的高中学术项目和申请材料进行评估。




总结


美国国家公平与开放测试中心(FairTest.org)曾公布数据指出,采用“Test-Optional”政策的学校的数量正在增加,从目前的数据上来看,SAT成绩的选择性提交已经逐步成为了美国大学申请的一个趋势。


在疫情的影响下,采用“Test-Optional”政策的美国大学的队伍似乎在不断地壮大,那么“Test-Optional”政策是否会真的成为新的趋势?


其实对于“Test-Optional”政策的优劣利弊,很久以前就已经有诸多争议了,一方面认为SAT等标化成绩是作为证明学生实力和学习能力的重要参考因素之一,另一方面又认为标化成绩可能无法准确反映学生的实力,对于成绩优异,却无法负担昂贵的补习和考试费用的学生来说是极为不公平的。


其实无论“Test-Optional”政策是利是弊,在疫情蔓延的大环境下,采用“Test-Optional”政策将会成为今年的主流趋势,因为在各大考试被接连取消的情况下,“Test-Optional”政策可以说是应运而生。




建议


既然大部分的学校都加入到了“Test-Optional”政策的队伍中了,那么是否表示只要自己申请的学校采用了“Test-Optional”政策,就可以不再进行SAT、ACT等标化考试了?


首先要知道,作为一早就使用“Test-Optional”政策的学校,比如芝加哥大学,维克森林大学,罗彻斯特大学等,虽然学校表示申请者可以自行选择是否提交SAT等标化成绩,但是根据近几年来的数据显示,申请者中很少或几乎没有见过被录取的学生不提交标化成绩的情况,甚至所提交的标化成绩在逐年提高。


虽然学校对标化成绩不做硬性要求,但是录取结果却又清楚地表明拥有标化成绩的学生更具有竞争力,那这是否学校在自己打自己的脸,忽悠学生?


其实对于这个问题只能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学校采用“Test-Optional”政策没有错,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申请的门槛,对于一些拥有特殊情况的学生来说是一种福利。但是大多数学校也表明了,对于提交标化成绩的,学校同样会对这部分材料进行审核


这就意味着,对于标化成绩,申请者不交没关系,不会影响申请,但是交了的话,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为自己加分,这并不冲突。


因此,如果想要能够在众多的申请者中脱颖而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大家还是要尽力获得标化成绩,这样在申请学校的时候也能为自己加分


另一方面,对于入学成绩的硬性要求放宽松了,表面上看似乎是降低了申请门槛,实质上蕴含着一个重要的信号,即美国大学相比成绩的硬实力,未来将更加看重学生的GPA、文书、活动等软实力的展现


学校在申请者的申请文书质量、推荐信,以及课外活动、竞赛等多方面会给予更高的重视。申请者除了需要保证较高的GPA之外,还需要拥有优质的活动背景和项目规划等,尽早做好早期规划,才能够不断提升和加强自身软实力,才能跟上大学申请的趋势。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省实AP国际课程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