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当下你们最关心的美国留学问题,最新资讯!

2020-06-09

关注

5月29日发布的关于学生签的白宫公告:


6月1号起实施,本科学生以外的(也就是说限制只针对硕士&博士&博士后&访问学者等F和J持有者),申请F和J签,如从中国军方(或军民融合military-civil fusion)获得费用,或受雇于中国军方,或在军方(或军民融合)机构从事科研、学习,将成为签证限制对象。




《纽约时报》指出,“美国官员承认,没有直接的证据表明这些即将被取消签证的学生犯了任何错误,他们的怀疑主要集中在那些正在培养本科生的中国大学上。”



 有美国学者认为,特朗普应该只针对那些学理工科的中国学生。



但白宫并没有给出实体名单。不过有消息称,美国国务院将参考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国际网络政策研究中心的一个中国国防大学追踪网站
(https://unitracker.aspi.org.au/)。



这份公告实施的限制政策是现在才有的么?



No……




每年研究生申请,有一部分专业,都是要经过美国大使馆的严格审核的。



他们审核什么?就是这些学校是否有相关的JD背景以及项目,被Check的孩子,有一部分也是被拒签,或者签证无限期延后。

这次的重大发声,主要是政客们为了11月的“大考” , 把这个长久以来的政策,更加台面化,更加突出化,再次强调一下,以博得更多选民的支持。

而向来雷声大雨点小的政客们,政策如何实施,还是要等大选过后,所有的表演都谢幕了,才能真正看出,一切还有待商榷,还需进一步的观察。

不过可以大概率的预测的是:6-11月的这段时间, 针对研究生的签证政策很有可能会象征性地收紧。

对于这项政令大多数人的解读都差不多,比如:不影响赴美读本科、高中,也不影响在英美澳加等国外读本科的学生申请美国研究生,非MCF相关院校背景的学生也不受影响。甚至白宫官方文件说,不会影响合法原因来美的学生。


美国高校提出质疑


美国康奈尔大学国际事务副教务长温蒂·沃尔福德29日代表学校发表声明,对美国政府此举表示强烈反对。


她表示:“康奈尔大学因有其优秀的中国学生、出色的中国研究人员和热忱的中国校友而更加强大。优秀的国际学生群体是培养未来领导者和世界公民的教育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跨文化的理解对于解决当今世界人类所面临的重大挑战有日趋重要的意义。

我们强烈主张在所有学科领域继续为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国家和地区的康奈尔学生和研究人员发放学生和学者签证,并继续发放毕业生的临时工作许可。




那么对于美国留学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主要影响的人群都有哪些呢?



  
1.对于初高中生,如果是准备去海外就读本科的,目前来看受此次事件的影响概率较小

首先,国际留学生是美国大学的主要收入来源。本科阶段都是基础学科,涉及不到高科技部分,无论从经济角度考虑,还是从科技角度考虑,都不是被限制的人群。


其次,海外学校的敏感专业(例如:航空,核物理等)本身也并不会对非公民进行开放。



如果你准备去就读本科,相对不容易染上特殊背景。对于准备留在国内读本科打算之后去深造的高中生群体,在学校和专业的选择上要高度重视,对于一些大学内活动的“性质”要仔细考虑。
 

留学生们该何去何从


2.对于已经在国外本科就读的留学生,在被美国进行背景调查时属于容易通过的群体。

美国的举措会使得海本留学生在申请“美国”研究生Master和博士PhD的时候具有更大的优势。

其次,美国大学申请一直存在着“国籍配额”现象,中国留学生有着海外本科背景会比大陆本科背景有着多重优势。据此来看,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国留学生有着海外本科背景,会比大陆本科背景有着多重优势。
 
3.对于目前国内大陆本科/研究生在读的留学生而言,这波政策会对准备去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的同学们会造成影响,但其实影响是一直有的,不仅仅是现在。

如果是准备留在大陆读本科,之后再考虑出国深造的,这次事件需要谨慎对待。

事实上,在此事很早之前,对于典型带有的军工背景的大陆名校比如”北航“和“哈工大”,签证一直是个非常需要谨慎对待的问题。不是现在才开始严格的,因此符合该条件的同学们,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吧。




牛油果教育有限责任公司(Avocado Education LLC,以下简称“牛油果教育”)是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依法注册,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教育机构。自成立以来,牛油果教育专注于从事国际教育项目的研发和课程服务,不断地在中美市场推广与创新,与美国K-12学校、知名大学以及国内外多家教育机构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牛油果教育是由多位国际教育顾问,美国资深教育专家,专业律师团队组成的国际教育团队。秉持着专业高效、细致贴心的服务宗旨,致力于在中美两国为K-12年级的学生提供优质的国际教育课程以及升学辅助服务,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国际化创新人才,同时,为中美两国院校及教育机构提供交流服务,促进国外教育品牌与国内院校的合作落地。欢迎关注美国夏校营地指南公众号。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