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去俄罗斯留学最需要带什么?

2022-07-14

关注




还有2个月就要开学了,今天就带大家一起列一张留学俄罗斯的必备行李清单吧~


衣服

衣服不建议大家带太多,毕竟衣服是非常占空间的,压缩以后重量也不小。虽说俄罗斯的衣服可能没有国内样式那么多,还会贵一些,但是仍然有很多连锁品牌适合学生消费。商场里也有很多国内常见的快销品牌,价格和国内相差不算太大


俄罗斯昼夜温差大,要特别留意。防雨外衣和防雪羽绒服是抵御俄罗斯冬天寒冷的好选择。围巾/披巾平时可用做御寒。俄罗斯冬季常下雪,在户外走动,防水一点的鞋子和裤子是很有必要的。防风雨衣最好要有口袋、有帽兜。宽松点的,冷的时候里面可以加几件衣服。另外,冬天俄罗斯室内有暖气,在室内只须穿中短袖的衣服即可,无须穿厚实的外套;防寒冬衣一般只是外出的时候穿,所以建议学生不需要带太多的厚重衣服。


在俄罗斯待的时间长了,大家难免会想念国内的美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爱好选择一些调味品比如花椒、大料、十三香等,这些在俄罗斯很难买到。还可以买一些干菜和火锅底料,在周末犒劳一下自己的中国胃。




第一,转换插头、电源插座:这些最好从国内带,转换插头就买德标(电压这边和国内一样,数量视自己电子产品所需,一般带三个)。插线板也最好带一个过来,在俄罗斯很难买到中国插线板。

第二,隐形眼镜(美瞳),近视的小伙伴最好多配一副眼镜或者带上隐形眼镜,平日里习惯戴美瞳的也可以多准备一些,在俄罗斯配眼镜很贵而且速度也慢。

第三,电子产品,笔记本电脑、平板、充电器、充电宝、U盘等。(ps:由于这些东西又易燃易爆的隐患,所以必须要随身携带)



第四常备药品出国之前一定要带上常备药,俄罗斯的药品和国内不一样,一般药性稍猛,不是适合每个人的体质。建议大家带上常用的过敏消炎药,腹痛腹泻、止痛片、发烧感冒药等等。

第五,个人护理产品,俄罗斯很少有卖挖耳勺,睫毛夹,指甲刀之类的小物品也很贵,能带尽量带上。



出国之前,大家一定要检查好自己需要随身携带的文件一般来说有以下几种,不过每个学校可能要求略有差异,大家要根据各自的要求准备。


1、护照;
2、学校邀请函;
3、《艾滋病检验报告单》、《国际旅行健康检查证明书》和《国际预防接种证书》;
4、学历证书及成绩单原件、公证件及其双认证;
5、证件照;
6、记得随身带上黑色或蓝色中性笔,以免遇到需要签字的情况;

7、疫情期间根据学校要求出具核酸报告,疫苗接种报告等。



除文件外,强烈建议大家出国前办理一张国际信用卡(Visa或者Mastercard)如果个人无法办理,可以用父母的副卡。这样消费起来很方便,也不用担心带现金不够的问题,在其他国家中转时,也可以直接刷卡消费,非常方便。在俄罗斯境内的大超市使用国际信用卡消费,无需付手续费。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