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为什么很多戏剧电影院校进不了QS排名?

2022-11-11发布于广东

关注

QS世界大学排名应为目前最具有权威的大学排名机构,就连英国高潜力(HPI)签证分辨人才的方式也是查看你所毕业的大学是否在QS排名前50内。


但是,我们熟知的那些戏剧以及电影院校,如茱莉亚学院、南加大、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等在排名上都看不到。这是为什么呢?最主要原因就是QS的排名方式。


QS评分目前有六项指标

学术领域声誉

(Academic Reputation)

雇主声誉

(Employer Reputation)

师生比例

(Faculty/Student Ratio)

教师论文引用数

(Citation per Faculty)

国际教职比例

(International Faculty Ratio)

国际学生比例

(International Student Ratio)


另外两项指标将在2023年启用分别是

国际研究网络

(International Research Network)

就业成果

(Employment Outcome)



理论上来讲,戏剧及电影院校在学术领域声誉、雇主声誉和师生比例这三项指标处于优势,但另外三项指标就难和其他学校比较。


我们现在就来来看看戏剧电影院校的评级优势。

好的戏剧、电影院校的录取率普遍来说较低,但这也代表戏剧电影学科的师生比例较其他学科来说更低,例如茱莉亚学院的四个学生对一个老师。意味着,老师和学生关系更加密切,更能给予更加个人化的辅导。

一所好的戏剧电影学院往往邀请业内知名、具权威的人士来任教。一所学校有好的名誉及开放的艺术环境,受邀业内人士也更加愿意来教授学生,例如纽约大学电影系的斯派克·李。

美国著名制作人、导演、编剧 斯派克·李(Spike Lee)

较少的学生人数、优良的艺术体系以及知名教师自然使得好的戏剧电影院校在学术领域声誉、雇主声誉和师生比例这三项指标中达标。

但是,矛盾就在于:戏剧电影院校的优良艺术教师团队也是这种院校榜上无名的原因。好的戏剧电影教师往往在教学之余创造自己的艺术作品,并不会专注于撰写学术论文。

这样一来,能引用的论文自然寥寥无几。同时因为受语言、文化、经济等多方面因素戏剧电影院校较少从国外招聘教师。再者,多数戏剧电影院校学费都较为昂贵并且教学所用的语言多为当地语言,国际学生也相对较少。如此分析,教师论文引用数、国际教职比例、国际学生比例对于专注于教授表演及电影类艺术的学校比较难和其他学校攀比。


虽然基于以上原因,戏剧、电影院校进不了QS排名,但是不代表它们在学生想踏入的业界内以及某些学术科目里不受重视。除此之外,一些戏剧电影学院处于榜上有名的大学,这些学院的教育也将更加国际以及多元化——例如帝势艺术学院的纽约大学在于2022年QS排名第39名并且也有戏剧类的国际交换计划。再者QS排名也有科目类排名可供查看表演艺术类学校的世界排名。

所以,决定去哪所戏剧电影院校取决于学生想要比较传统的科班教育还是具多元化的艺术教育。

留学的路上,Thinktown始终与你同在。对择校或美本申请有任何困惑,欢迎随时扫码咨询小助手哦~

END


撰稿:戏剧学科学术顾问,Trevor
编辑:Heng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