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iOFFER | 实现梦校王牌专业4连斩,仍能保持松弛感的秘诀是?

2023-04-20发布于上海

关注




Sandy同学

Graphic Design

 录取学位:BA

已拿OFFER


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

伦敦艺术大学-平面设计


Kingston University London

金斯顿大学-平面设计


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香港理工大学-平面设计


Goldsmiths, University of London

金史密斯大学-平面设计



踏入艺术大门,隔岸看花?NO!


在2018年之前,我和大家一样在进行紧张的中学学习生活,对于将来的规划并没有什么想法。直到身边的同学老师们频繁的提起文理科的选择,我才开始细细思索自己对于「专业」的喜好。


我平时喜欢自己画点同学的q版人物,偶尔会和他们一起看看展览。当我带着目的去回想平时生活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我和艺术结缘的这么早


从此以后,我就开始进行系统的美术训练。2021年来了RoSSo做作品集之后,发现原来美术竟然还能细分了这么多的专业!最后在RoSSo和老师的指导下选择了Graphic Design。选择平面专业是因为视觉语言在设计的这个大领域里的任何一个细分专业都是必不可缺的,想在本科阶段先建立一下基础


Sandy生活照——看展


选择UAL的理由是…


我一直很喜欢伦敦的城市氛围,所以申请的学校都在伦敦。申请伦艺是看中他的资源和排名。未来还有读研的打算,所以业内认可度也是同样看中的。


UAL伦敦艺术大学作为世界顶尖艺术学府之一,位列QS艺术院校排名第二其中培养出过许多艺术工作者——知名设计师、摄影师、插画师,连校长都是个“网红”。在校期间还会提供许多与社会企业合作项目的机会,这点令我非常心动。



选择RoSSo的理由是…


对于我来说,我需要一个舒服的环境来进行学习和思考。这个“舒服”包含了教室的硬件环境、同学的创作氛围与老师的包容专业。一个合适的环境有助于我内心专注、心理松弛。


我了解到RoSSo是通过老师介绍的,最后打动我的是试听课的时候,我见到了后来带我的主线老师。


我其实是比较慢热的人,但第一次跟老师聊我的一些想法的时候就能够敞开心扉,同时我觉得这个老师思路很清晰,很快就能把我的想法整理出来。我觉得遇到一个契合并且喜欢的老师是一件很难得的事情。




一段关于“内心秩序”的创作旅程


我是一个喜欢遵循内心秩序的人,所以不希望在临近deadline的时候“赶高铁”。因此准备作品集的时候,我喜欢两个项目同时进行,课程至少一周安排一次。合理的时间安排是我在“备战”时期仍能保持松弛感的秘诀之一。


项目开题是我比较花费时间的过程之一,因为我希望我做出来的项目是有意义、接地气、有活力的。多花时间去寻找一个站得住脚的切入点对于项目推进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关键点。这也是我遵守的内心秩序——对自己的产出有信念,可能就像一个演员需要相信自己的角色一样吧。


因为合理的时间安排和项目切入点,在10月初的时候就已经完成了UCAS的投递。



PORTFOLIO


我的作品集一共准备了五个项目,灵感来源都是来自于我的自身经历和阅读的书籍


Sandy同学部分作品


我的老师一直强调一手调研的重要性,鼓励多和受众面对面沟通,所以我的调研内容大多是上街采访和一对一采访。


比如第二个项目是关于“反职业歧视”的,在面对面与那些建筑工人、服务员、清洁工交流时,收获的故事和思考超过了“调研”这个目的本身



偶遇“荆棘”


当然,没有一个创作会是一帆风顺的,在第四个项目的时候就遇到了困难与挑战。“灵感”是个十分虚无缥缈的词,它说断就断,说走就走,十分让人捉摸不透又无可奈何。


当我在做这个项目的某个阶段,突然失去了头绪下一步我该做什么?从哪能改的更好?我应该产出什么?落地到哪?这几个问题就像是丝丝缕缕的迷雾缠在我身上挥之不去。


Sandy同学部分作品


感谢RoSSo老师的耐心与细心,在这个困难的时期带着我一点一点去修改——从一片叶子的描边粗细、拼贴角度的微调,到带着我阅读一些相关的reference,很快就重新带我找回了方向。项目的后期就变得十分顺滑与迅速。



因果纠缠,我只是尽人事罢了



整个作品从开题到结束,论心得就是遵循内心秩序了吧~


从定下梦校的那一刻开始,我需要知道自己下一步想要的是什么,行动是打败焦虑的特效药。好的学习环境和老师就像平静的海面和扬好的帆,自己才是航行的掌舵者。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RoSSo艺术留学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