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体育生留学必看,体育生去俄罗斯留学怎么选学校和专业!”

2023-05-23发布于四川

关注



Ru

致俄小记者 three

“体育生留学必看,体育生去俄罗斯留学怎么选学校和专业!”


小记者最近调查发现,咨询俄罗斯体育留学的同学变多了,但是大家咨询的时候都不知道俄罗斯体育学校有哪些,以及自己适合什么专业。

今天俺在这里给大家讲解一下俄罗斯体育留学是怎样的,以及如何选择专业!


 俄罗斯   Mашина

图片来源:网络

最近体育类同学经常咨询的问题,俺在这里总结一下,并附上咱们顾问老师的回复!(欢迎在下面评论区补充哈~)


1.体育生去俄罗斯留学需要什么材料?

如果是普高的同学,需要会考成绩单、毕业证(或在读证明)、护照、身份证、白底二寸证件;

如果是职高/中专的同学,因为没有会考成绩单,所以可提供三年含语数外合格成绩单代替。

图片来源: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

2.一定要有体育特长才能去俄罗斯学习体育专业么?

这个不是绝对的,因为即便是在体育领域,也不是所以专业都需要有体育特长,例如:运动康复,更多的是需要了解人体生物学相关法的理论知识。

图片来源:莫斯科国立体育大学

3.俄罗斯体育留学的花费是怎么样的?

俄罗斯体育专业学费基本上都不贵,在2-3万元左右,算上月均3000-3500元左右的生活费 ,以及月均700元左右的住宿费,加上体育训练方面的支出,年预算在9万元左右。


4.俄罗斯有什么比较好的体育大学、或者体育专业啊?

院校联播|2022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招生简章(俄罗斯排名第一的体育大学)

院校联播|2022莫斯科国立体育和旅游大学招生简章(俄罗斯排名第二的体育大学)

院校联播 | 2023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招生简章(有体育类的相关专业)

图片来源:网络

5.这些学校哪一个适合我呢?

如果是想在体育赛道发展的话,优先选择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莫斯科国立体育与旅游大学,毕竟是专业的体育类院校,但是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入系考试有体测,会有一定难度,因此体能以及运动方面能力不够强的同学,慎重选择;

相对来说,莫斯科国立体育与旅游大学,虽然是俄罗斯排名第二的体育大学,但是地理位置,位于市区,入系考试也不需要体测,也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之后想从事体育教师的工作,可以选择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也会更加对口一些,当然其他综合类,比如: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托木斯克国立大学,也会开设体育类专业,如果你想去综合类大学读书,可以考虑一下

图片来源:俄体大的体育和运动博物馆

6.我适合学什么体育类的专业啊?

体育生在大学可选择的专业:体育教育、体育管理、运动康复、体能训练、运动训练

体育教育 

要求学生掌握较系统的教育心理科学、体育生物科学、体育社会科学和体育技术学科的基础理论,全面掌握体育教育的基本理论、基本技术和基本技能,并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有所专长,毕业后能够胜任学校体育教学、课余运动训练、体育部门的管理和科研工作。

体育管理 

毕业以后可以在体育俱乐部、体育行业协会、教育机构等从事社会体育指导与服务、经营与管理、策划与设计、组织与推广等体育 应用方面的工作。

运动康复 

培养具备现代康复基础理论和较强的运动康复操作技能,突出运动康复特色,毕业之后能够在各级运动康复机构、运动训练基地、康养中心、健身俱乐部开展运动防护、运动康复及科学健身指导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体能训练 

需要学生掌握独特的跨学科知识、熟练的专业技能和有效的执教方法。毕业以后可以从事竞技体育行业、大众健康促进领域、特殊人群(行业)体能训练专业教学、训练、科学研究及管理。

运动训练 

毕业以后从事与竞技体育相关活动的专业的类称,学生主要学习与 竞技体育 相关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以及基本技能,掌握从事竞技体育相关社会活动的基本能力。


新闻来源:致俄国际教育中心

今年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共同宣布和启动了2022-2023年为中俄体育交流年

双方将在交流年框架下开展共计600余项交流活动,涵盖了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体育科研、青少年体育、残疾人体育等体育各领域,以及两国教育、文化、旅游、卫生、青年、地方合作等其他人文交流项目。

期待在中俄体育交流年推动下,各领域务实合作走深走实,中俄友好薪火相传,为深化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