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俄罗斯超过韩国加拿大意大利,重返世界第八”

2023-05-25发布于四川

关注



Ru

致俄小记者 three

“俄罗斯超过韩国加拿大意大利,重返世界第八”


根据世界银行和一系列国家战略机构数据做出结论,俄罗斯已重返全球十大经济体行列。但七国集团(G7)企图利用G7峰会纠集盟友进一步削弱俄罗斯经济。


 俄罗斯  Россия

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2022年经济体榜单是根据各国统计部门公布的近年年度数据形成,数据货币单位是本币,再根据央行平均汇率折合成美元。

2022年俄罗斯商品和服务规模达到2.3万亿美元,成为全球第八大经济体

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2022年第一大经济体仍然是美国,2022年美国GDP再度刷新纪录,达到25.46万亿美元。中国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国内生产总值(GDP)达18万亿美元。日本位居世界第三,名义GDP为4.17万亿美元。


德国位居第四,4.07万亿美元。印度是全球第五大经济体,国内生产总值达3.4万亿美元。英国保持第六,3.07万亿美元。法国第七,2.78万亿美元。


加拿大去年名义GDP为2.14万亿美元,名列第九意大利排名下滑,排名第十,GDP为2.01万亿美元。韩国跌出全球十大经济体行列,从去年的第10跌至第13位。

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说到这儿,小记者给大家讲讲最近的G7峰会的事。G7是Group of 7 的简称;7国集团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意大利,法国,德国,日本组成的。G7并非真正的国际组织,而是一个非正式论坛,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高级官员可以在其中讨论全球经济和外交政策问题。成立之初,囊括了西方最主要的发达经济体,是名副其实的“富人俱乐部”,其实是美国维护霸权的工具


此前G7对俄罗斯的金融制裁:外资大规模撤离,留下巨大缺口,失业率暴增,通货膨胀急速升高,国际收支失衡导致国家违约,信誉降级,然后被迫求助西方控制的IMF。但这种制裁俄罗斯抗住了,俄罗斯GDP在卢布经历了大起大落以后,居然又重回排行榜全球第八!


今年G7领导人称新的制裁将“使俄罗斯无法获得用于支持其战争机器的G7国家技术、工业设备和服务”。制裁措施包括限制“在战场上对俄至关重要”的物品出口以及打击被控帮助俄罗斯向前线运送物资的实体等。

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时至今日,G7领导世界的想法只是一种幻想罢了。”G7已经变得有名无实了,其国际影响力一直在不断下降。


仅就GDP而言,G7的GDP总量在上世纪70年代占全球经济的60%以上,而据IMF估计,这一比例今年将降至30%。另有数据显示,基于购买力平价计算,金砖国家的GDP总量已经超过G7。世界银行报告显示,2013年至2021年,G7对世界经济增长平均贡献率为25.7%。


新闻来源:网络

旧世界的统治格局现在只剩一层窗户纸,世界格局最终还是靠实力来定的!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