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日本留学之热门专业——人工智能专业

04-12 08:34发布于广东

关注

人工智能专业


PART 01

专业介绍


人工智能技术(英语:Artificial Intelligence,缩写AI)是当今科技领域备受瞩目的前沿技术之一,它的发展已经深刻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而日本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阵地之一,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备受瞩目。为此,去日本学习人工智能专业成为了许多学子的向往。


人工智能主要包含的分支有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智能机器人等等。在许多人心中,人工智能是一个“高大上”的概念,其实不然,人工智能存在的意义在于,无论对于各个领域的科研还是普通人们的生活,它都可以带来极大的便利。




PART 02

课程设置



基础课程:包括数学基础、计算机科学基础等内容,为学生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核心课程:包括机器学习、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算法、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等内容,培养学生掌握人工智能的核心理论和技术。


应用课程:包括智能系统设计与开发、数据挖掘与分析、智能控制系统等内容,帮助学生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问题中。


项目实践:学生将参与人工智能项目的实践操作,通过团队合作解决实际问题,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实践经验。




PART 03

就业前景

人工智能专业的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上备受欢迎,拥有广阔的就业前景和发展空间。



科技企业:在互联网、电子商务、软件开发等科技企业从事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和应用工作。


金融行业:在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事风控、数据分析、智能客服等相关工作。


医疗健康:参与医疗影像诊断、基因组学研究、智能医疗设备开发等工作。



智能制造:参与智能制造设备、机器人技术、智能物流等领域的研发和应用。


智慧城市:参与城市智能化建设、交通管理、环境监测等领域的研究和实践。




PART 04

院校介绍

早稻田大学


早稻田大学在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有着很高的科研水平。早在1964年,早稻田大学就开始了机器人制造和使用的研究。


早稻田大学对多种机器人都有一定的研究和探索。加藤实验室对于两足机器人的研究为机器人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庆应义塾大学


庆应义塾大学理工学部的基本理念关键词是:创发,这也是人工生命和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概念。


2012年,庆应义塾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出PYGMY机器人戒指,打造了人与机器甚至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新领域。


大阪大学

大阪大学的人工智能非常强大,其机械专业在日本的工科中名列前茅。著名的人工智能科学家石黑浩是该大学智能机器人研究所所长。


2014年5月,研究所研制出了一款智能机器人,该机器人外形极其逼真,能够完成点头、眨眼等动作,并可以进行简单的交谈。2017年,又研发新一代智能美女网红机器人Anroiol。



2016年,大阪大学开发了一款可以提前数小时预知泥石流的人工智能程序。2017年,日本大金工业公司与大阪大学共同宣布将开展合作,把人工智能等尖端科学研究应用于空调技术革新。


立教大学

在立教大学人工智能科学研究科,学生除了学习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信息科学等基础科目,还会学习将人工智能应用于社会所需的“尖端科学技术伦理”等科目,从事尖端科学研究。




人工智能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涵盖了医疗保健、金融、教育、交通、制造业等各个领域。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的不断拓展,人工智能将继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社会和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