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为什么哈罗日本开连锁国际学校都要来中国做宣传

2021-02-09

关注

提到英国的贵族中学教育,不能不提“九大公学”,而提到“九大公学”就不能不提哈罗、伊顿,群星灿烂的杰出校友,让这些学校备受热捧,而提到“哈罗”,家长们首先想到的便是“首相摇篮”。在哈罗的校歌中曾这样传唱“这里既是诗人的启蒙地,也是政治家的摇篮……”因此,当哈罗公学进入亚洲,进入中国时,也受到众多家长的追捧。

今天,我们就一起和家长来聊聊哈罗公学在亚洲,在中国的版图,看看准备在家门口享受英国贵族教育的你,究竟有那些选择?以及为啥哈罗的日本分校都要来国内大肆宣传。

01关于哈罗公学

1572年,哈罗公学在伊丽莎白一世女王的特许下成立于英国伦敦,并以其卓著的师生品德、多元的文化底蕴、优雅的绅士教育,迅速成为英国最负盛名的私立学府之一,更有“首相摇篮”之称,享誉全球

历史上,哈罗校友名录星光熠熠,包括英国前首相丘吉尔、印度开国总理尼赫鲁、英国著名影视明星“卷福”和多名诺贝尔奖得主在内,政商金融、艺术文化、航空科技、学术研究的各界名流名士不计其数,为世界培养出各个领域的领军式人物。

02哈罗在亚洲

哈罗在亚洲的版图扩展,应该归功于“哈罗国际管理有限公司”,它是亚洲国际学校有限公司全资附属子公司,负责哈罗公学在亚洲的发展和管理。截止目前,已经开学的哈罗大家庭主要有以下几所:伦敦的哈罗公学和约翰里昂学校曼谷哈罗国际学校(1998年成立)、北京哈罗国际学校(2005年成立)、香港哈罗国际学校(2012年成立)以及哈罗上海(2016)。

2020年全国各地的哈罗公学都在紧密筹办中,目前中国在建的和已建成的哈罗公学(包括旗下哈罗礼德)共有11所,除深圳的龙岗、前海外,还包括在广州、香港、海口、北京、上海、重庆、珠海(横琴+唐家湾)、南宁等城市。

最近又在日本安比新筹建了一家与国内的这11家哈罗竞争。

03哈罗旗下品牌

哈罗国际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是哈罗国际学校、礼德学校以及小狮幼儿发展中心的管理公司,为旗下教育品牌直接提供教学、运营和咨询服务。因此,关于哈罗学校,我们可以这样理解:

                                    截图来自哈罗国际官网

1.哈罗英国:官方网站:harrowschool.org.uk/

2.哈罗国际学校:这里指的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包括我们知道的哈罗香港、哈罗上海等。

3.礼德学校:是哈罗国际旗下的双语学校品牌,目前在重庆和珠海的校区将于明年开学。

4.小狮幼儿发展中心:由哈罗国际(中国)运营的小狮幼儿发展中心,秉承英国哈罗440余年教育精髓,力主培养学贯中西、出类拔萃的未来精英。小狮托、小、中、大班(C1-4)已经向上海/重庆2-6岁学龄前儿童,开放入学登记。

01哈罗国际学校版图

关于哈罗在亚洲和中国的学校,我们先来看一下版图:

目前已经开学或正准备开学的学校是:



02礼德学校版图

礼德学校计划在2020年率先在重庆和珠海开校。未来3-5年内,礼德学校将陆续在全国多个教育重镇落地,为全国2-18岁的学生提供一流水准的双语教育。

截止2019年年底的礼德学校规划版图,图片来源:礼德官微






06哈罗教育的中国之路

因素一:国民需求带动学校数量增长

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家长希望孩子能接受更为优质的教育,因而就不满足于国内的应试教育。如果是出国留学,又会因为孩子太小而不放心,所以国际学校就成为很多家长的选择。

由于想送孩子就读国际学校的家庭越来越多,在这种需求的带动下,自然也就促进了国际学校数量的快速增长。而且根据现在的发展趋势来看,未来国际学校的数量还会继续增加。同时符合国际学校经济条件的家庭中国也是世界上体量最大的。

因素二:国家鼓励国际学校发展

除了国民需求带动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那就是国家鼓励国际学校的发展。如今国内的教育事业也在向多元化发展,国际学校作为一种不错的教育形式,国家自然会大力支持的。有了国家政策的支持,国际学校的发展速度自然会快很多,数量越来越多也就不奇怪了。

因素三:外国到华工作人员子女增多

如果以上两种是国内因素,那么还有一种是国际因素。现在国际化发展趋势明显,有很多的外籍人员来到我国工作,其中也有很多人会将自己的孩子带在身边。由于国外教育模式与国内有很大不同,所以为了能让自己的孩子更顺利的接受教育,通常都会选择国际学校。

因素四:部分低龄留学是刚需

很多家庭并不满意国内的环境,日本是中国周边国家中最符合高净值人群聚集的区域,所以大量的中国中产家庭会考虑低龄留学。

07中国的国际学校将迎来巨大挑战

师资、管理、教学效果、家长越来越理性、已经很多学校还是依然带有很强的商业性等等因素也围绕着学校和家长。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南宁哈罗礼德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英国课程,双语国际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23-29万

深圳前海哈罗港人子弟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18-21万

上海哈罗国际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英国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26.2-36.3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