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这些大学毕业后备受日企青睐?日企HR选出的“就业能力大学排行榜"!

2022-08-09发布于广东

关注



*图为日本排名前二的京都大学,信男国际教育去年有两位同学被该校录取

评价大学生就业能力最直接的方式莫过于用人单位给出的评价了。本次继东京私立校人气榜之后给大家带来最新的“日本就业能力大学排行榜”,从日企HR的评价中看看从哪些大学毕业会深受企业垂青吧。


日经HR和日本经济新闻社于2022年6月1日发表了企业人事部门眼中的大学印象调查〝就业能力大学排行榜〞2023年版。综合第一名是去年位居第二的京都大学。前十名中有9所国立大学和1所公立大学。


企业人事负责人眼中的大学印象调查,是于2022年2月14日~3月22日、以目前的上市企业(包括新兴市场、不包括外国公司)和一部分末上市的主要公司为对象实施的,其中共有746家公司给予了回答。


所谓〝就业能力排行榜〞,是按照企业人事负责人过去两年中所录取的各大学学生印象而进行归纳总结的结果。具体来说,首先按照录用人数多少将大学名单列出,其次按照评价主体性的〝行动能力〞评价交流能力的〝对人能力〞、评价逻辑思考能力的"智力和学习能力”以及评价创造能力的〝独创性”等四个方面来评价学生,按照工作中较为活跃并获得好评的职员所属大学评选出此次就业能力大学排行榜。




此次就业能力大学排行榜(2023年版)综合排行名列前茅的有第一名(京都大学)第二名(名古屋大学)第三名(名古屋工业大学)第四名(横浜国立大学)、以及第五名(一桥大学)。前十名大学中国立大学占了9所学校。同时进入综合排行榜的159所大学中,国立大学有54所、公立大学11所、私立大学94所。从各个评价侧面来看,京都大学在〝智力和学习能力〞以及〝独创性“两项中都占第一名。〝行动能力"评估中为第6名,〝对人能力“为第12名。值得一提的是〝智力和学习能力”一项已经连续两年排行第一名。



日企人事负责人选出的〝就业能力大学排行榜"综合前十名排行

1:京都大学

2:名古屋大学

3:名古屋工业大学

4:横浜国立大学

5:一桥大学

6:东北大学

7:大阪大学

8:大阪府立大学

9:东京外国语大学 

10:神戶大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