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1/2022院校专业学费详情丨阿尔泰国立大学

2022-01-14

关注



阿尔泰国立大学


学校介绍


阿尔泰国立大学坐落于西西伯利亚南部的阿尔泰边疆区的巴尔瑙尔市,始建于1973年,是阿尔泰边疆区最大、最享有声誉的一所综合性大学。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俄罗斯重点大学,中国教育部认证大学。现今,已成为西西伯利亚传统高等职业教育、基础科学与应用科学以及社会与文化生活的发展中心。


阿尔泰国立大学大学是一所现代化、创新型、且具有活力的大学。阿大是QS评级高校之一,2021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571-580区间,是世界上最好院校之一,而且跻身于全俄罗斯高校40强排行榜。与我国大学相比,排名和中国地质大学是一个梯队,而且比中国人民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深圳大学等国内一流名校排名更高。阿大拥有雄厚的师资,博士、教授142位,副博士587位、跟70多所国外大学签署了130多份合作伙伴协议,大多是亚洲国家(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蒙古,塔吉克斯坦,泰国,韩国)。


阿尔泰国立大学是与亚洲各高校进行国际教育和科学合作的中心。当前,有300多名外国留学生就读于本校,其中大部分学生来自于同阿尔泰边疆区接壤亚洲地区(如哈萨克斯坦、蒙古、中国等)。阿尔泰国立大学已同众多大型高校签署了合作协议,其中包括东北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新疆大学、巴黎的Pantheon-Assas、蒙古的Khovd University、韩国的 SolBridge 、美国的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等。同时,阿尔泰国立大学也是上海合作组织的重要成员校之一


学校排名及地位


★学校在2021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571-580区间,与我国中国地质大学是一个梯队,在所有俄罗斯高校排名第19位,相当于国内的211

★2021年SCImago机构排名-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和金融学专业世界排名第47位。

★2021年SCImago机构排名-商业,管理和会计专业全俄高校排名第5位,工程技术专业排名第9位,人文艺术专业排名第21位。

★2020年自然指数排名-自然与科学专业排名全俄第3位。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学校之一。

★2020年俄罗斯最佳大学排名RAEX-100中排名第44位。


学校知名校友


(1) 普里图波夫·弗拉基米尔·根纳季耶维奇,俄罗斯联邦第一副总理秘书处副局长-俄罗斯联邦财政部长。

(2) 贝萨拉波夫·丹尼尔·弗拉基米罗维奇,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代表。

(3) 吉列夫·伊万·瓦西里耶维奇,阿尔泰地区建设,住房和公共服务部长。

(4) 科斯滕科·马克西姆·亚历山德罗维奇,阿尔泰地区教育和科学部部长。

(5) 希莫奇卡·维亚切斯拉夫·谢尔盖维奇,阿尔泰地区工业和能源部长。


专业介绍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