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俄罗斯留学最关心的几个问题来了!

2022-07-08

关注




俄罗斯治安情况如何

很多家长都会担心,孩子在俄罗斯留学安不安全。 在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城市到处都安装了视频监控摄像头,天眼随处可见,所有的街道和小巷在黑暗中由于街灯而被照亮,地铁、购物中心、音乐厅里安装了金属探测器,警察工作得很好也很有效率。俄罗斯人也是非常的礼貌谦让,只要有基本的安全意识,天黑以后尽快回家,不要为了抄近道而走人烟稀少的小道,是基本没有安全问题的。


自从俄罗斯总统普京执政后,开始大力整治俄罗斯境内治安,到目前为止,俄罗斯的社会治安还是非常安全的,大学及宿舍周围都有警察24小时巡逻。再加上目前中俄关系相当友好,俄罗斯人非常欢迎中国人去留学和旅游。



俄语好学么

大家印象中的俄语都是各种卷舌音,俄语预科就一年,能达到进入大学学习的标准吗?


绝大多数的赴俄留学生都是高中毕业或者大学本科毕业 ,从来没接触过俄语,担心学不好是很正常的一种心态。讲真的,俄语确实对于绝大部分同学来讲是一门全新的语言,它和我们所学的英语是不一样的。但是,语言学习都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从简到难,从字母的读音开始一步一步教,老师的说话速度也非常慢,给大家足够的适应时间。这样一步一步学下来,就会突然发现,还没过多长时间居然已经学了这么多了。




俄罗斯是不是很冷


俄罗斯天气最重要的一点是:它确实取决于地区。俄罗斯大部分地区处于温和的气候区,居住环境相当舒适。



人口大部分集中在城市,每个城市的供暖率都很高。俄罗斯的取暖器在冬季也可用于公共交通工具。如果是租住正规小区或者住在学校宿舍、教室、咖啡馆、博物馆或任何其他公共场所时,不用担心供暖问题的,俄罗斯所有房屋和公共建筑在冬季都使用中央供暖系统。所以在冬天,并不是所有地方都能滴水成冰。一般来讲,俄罗斯当地人和外国留学生在冬天的时候,外面穿一件羽绒服,里面穿一件薄线衣即可,进入室内后羽绒服即可脱下。



俄罗斯学校好毕业吗


影响毕业的四点:


课堂出勤率:在俄罗斯课堂出勤率是非常重要的,在俄罗斯如果一门课的出勤率过低教授会直接判定课程不及格。所以留学生要保证良好的出勤情况。


学习态度:俄罗斯大学教授非常注重学生的学习态度,所以课上一定要认真听讲,课下积极参加老师布置的任务等。保证端正的态度。


作业情况:作业即可以表现学习态度,也可以体现学习成果,所以按时完成作业并尽可能做到最好是十分重要的。


考试成绩及俄语掌握:俄罗斯大学也会有期中期末考试,与国内类同,只要学生平时好好学习;当然俄语也是非常重要的。



俄罗斯留学费用问题


学费

因申请院校和专业不同,学费不同一线城市: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地区学费一般为3万-4万元人民币/年;二线城市:叶卡捷琳堡、喀山、新西伯利亚、远东等地区学费一般在2万-3万元人民币/年;三线城市学费在1万-2万元人民币/年之间。生活费因大学所在城市不同。


生活费

不同一线城市: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地区生活费一般为每月2000-2500元人民币;其他城市一般为每月1500-2000元人民币。



住宿费

因大学所在城市不同,学校宿舍条件不同,住宿费不同一线城市: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地区住宿费一般为每年4000-8000元人民币;其他城市一般为每年2000-4000元人民币。


综合上述费用:一线城市留学总费用在7-8万元人民币/年,其他城市留学总费用在5万元人民币/年左右。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