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外国学生赴俄留学热情不减!

2022-10-17发布于四川

关注


N

E

W

S

莫斯科时间10 月13 日,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大学负责人在关于外国公民大学预科培训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尽管目前外交政策形势严峻,但外国申请人对俄罗斯留学的兴趣并未减少,并在一些热门大学中申请人数有所增加

俄罗斯大学俄语研究所所长安吉拉·多尔日科娃表示,俄罗斯大学预科已经成为外国留学生进入俄罗斯的主要渠道,而今年想要在俄罗斯接受高等教育的外国学生人数有所增加。通过邀请外国学生并与他们合作,让他们真正了解俄罗斯,向学生讲授我们的文明准则、原则和优先事项对于学校和整个俄罗斯尤为重要。

她指出,与外国学生合作讨论将成为第六届俄罗斯大学预科校长和教师国际大会“俄罗斯和世界的大学预科教育阶段:语言、适应”的主要议题,大会将于10 月12 日至15 日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俄语学院举行。

罗蒙诺索夫莫斯科国立技术大学国际教育项目学院院长N.E.鲍曼·亚历山大·切尔尼科夫表示,对工程教育感兴趣的外国学生越来越多。最受欢迎的是“机器人”、“火箭技术和航天”、“信息技术和编程”等课程。

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国际教育项目高等学院院长维克托·克拉斯诺谢科夫表示,该学校对来自中国的留学申请引入了新工作形式。

他同时表示,中国留学生的比例现在已经下降,因为中国仍因新冠疫情而关闭。尽管如此,与中国的合作仍然重要,学校培训了中国教师并在中国开设了几个预科部门,用俄语为留学申请人员提供俄语课程



新闻来源:俄罗斯留学直通车

这段时间经常听到的就是:

我的孩子在俄罗斯留学,安全吗?

俄罗斯都在打仗了,怎么还敢去?

现在去俄罗斯,去打仗吗?

俄乌局势是事实,但其对俄罗斯本土影响确实得分地区来讲。战争主要在俄乌边境以及偏远地区,在莫斯科、圣彼得堡、喀山、阿尔泰等一二线地区的高校别说安全问题了,如果不看新闻,根本就没有感觉,学校也在正常上课的。

还有就是去俄罗斯会被拉去打仗一说,不太可能哈。俄罗斯官方早在发布动员令时就发过声明,明确不征学生的!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