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新校区+新专业,UCL扩招还会远吗?

2022-08-02

关注

近日,UCL官宣,始建于2019年的新校区UCL East即将在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届时今年刚刚招生的6个硕士新专业会在该小区进行授课,部分旧项目也将迁移至UCL East。预计将会容纳500名学生,并在2025年之前容纳4000名学生和260名学者。


 

UCL East新校区位于伦敦东侧的伊丽莎白女王奥林匹克公园——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比赛场馆。新校区将包括One Pool StreetMarshgate。其中仅有One Pool Street今年9月开放,Marshgate将会在2023年秋季投入使用。

 

Onepool streetMarshgate两座建筑的设立体现了跨学科研究的观点,其中为不同学科的学生提供了研究场所:其中包括生态学,机器人等理工科目,也包括都市研究,文化研究等等文科项目。而一年后即将投入使用的Marshgate共有8层,包括跨学科研究实验室,制造学院,高精尖科技实验室等等。

 

UCL East校区共18000平方米,其中作为一期的主建筑共占据50000平方米,未来可能继续扩建。校园内还包括1500辆免费自行车,一个160座位的电影院/多功能厅,以及500间学生宿舍,全部具体内容见下图:

 

 


 

 

“合作”与“扁平化”是新校区的主题,而这种合作不仅仅是学术上的跨学科,也包括学生生活的方方面面,UCL的新校区是一个开放的空间,欢迎外界的学术爱好者,非营利组织以及当代艺术家前来发挥自己的创意,实现“黑客马拉松”(Hackathon)。UCL East的校区环绕着公园和水道,计划通过“长廊”与公共空间连接起来,是一个友好,可持续的空间。其中UCL官网上特别强调了“Modern”。

 

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以来,东伦敦地区在2010年代里已然成为了伦敦地区年轻人口增长率最高的区域,具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社群。UCL East也是伊丽莎白女王公园开发项目SHIFT最为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然而比起开发项目,SHIFT更像是一个推动自由,开放的,以东伦敦城市空间为基础的社会实验。

 

UCL East项目负责人Paola Lettieri教授阐释了UCL East的愿景:“我们正在创造一个体验式,可访问的学习环境,其中通过变革性研究,合作和参与,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UCL官方决定将9个学院,60个专业(包括本科和硕士)项目移至UCL East新校区,目前,2022年在One Pool Street开设的专业共包括6个学院29个专业,分别如下:

 

 

UCL在这一新校区开设了更多的本科,硕士项目,其中包括:

 



·BA Creative Arts and Humanities(创意艺术与人文本科项目)


·BA Heritage (遗产本科项目)


·BSc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for Social Change (科学,工程与社会变革)


·MASc Global Urbanism(全球都市主义硕士项目)


·MA Public History (公共历史硕士项目)


·MSc Ecology and Data Science (生态学与数据科学硕士项目)‍


 

UCL新增的健康商学院也将在这一新校区授课。这些专业提供了医学,生物和商科的跨越学科视野。成为广大商科学生的福音

 

健康商学院包括三个专业项目:


·MSc Global Healthcare Management with routes(全球医疗保健管理与路线)


·MSc Biotech and Pharmaceutical Management (生物技术与医药管理)


·MSc Digital Health and Entrepreneurship (数字健康与创业)‍


 

关于UCL以及其他英美名校的新兴专业的主要学习内容以及研究范围,小布将会在未来的推送里一一详细介绍。




那么,这些跨学科,项目名称较长的专业,到底“水”不“水”?什么样的学生可以选择申请?

 

必须承认的是,和学校传统热门专业相比,这些院校,项目开设时间较晚,因此申请难度比起传统专业而言更小,适合成绩相对一般,或是想要跨专业的学生申请。但是竞争并不激烈并非意味着“水”,也不意味这些项目纯粹为了校方的创收所用。我们必须避免将入学难度机械地与“含金量”(教学水平,未来前景)严格绑定的思维定势。由于仍然由admission office统一招生,因此院校清单同样发挥重要作用。学生仍然需要满足最低入学要求(譬如UCL的硕士项目二等一学位,折合国内本科大约需要在均分85%以上,本科项目要求AABAAA)方可入学。

 

等到入学之后,这些跨专业性质的课程,无论是从课业密度,难度还是和毕业要求,都与传统项目相同。在专业上往往结合了两种或两种以上的传统学院的学科。作为新近兴起的学科,以及复合型的人才培养,学生可以更多接触到学术前沿的理论,知识,成果。除此之外,就业更是不会有任何影响。绝大多数大厂,事业单位仍然关注的仍然是院校排名与个人综合能力。而这些跨学科专业,则给予了更多学生继续努力,完成名校学业的机会。对于广大憧憬UCL的学生,多一个机会,在最新的校区学习最前端的跨学科知识,何乐而不为呢?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