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3TIMES英国大学排名:牛津夺得榜首,剑桥只排第三...

2022-09-20发布于北京

关注


英国杂志《泰晤士报》与《星期日泰晤士报》发布了2023年英国大学最新排名(Good University Guide 2023)



《泰晤士报(The Times)》发布的榜单是最权威、最具参考的英国院校排名榜单之一。榜单的参考指标共9个,分别为:学生对教学质量和更广泛的学生体验的满意度、研究质量、研究生前景、新生入学资格、取得的学位成绩、学生/员工比例、服务和设施支出、以及学位完成率。


泰晤士报发布的2023英国大学排行榜单中,排名前十的院校依次如下:



榜单排名变化:
  • 牛津大学12年来首次超越剑桥大学夺得排名榜首。

  • 年度最佳大学被巴斯大学拿下,巴斯大学在榜单中排名第八。

  • 爱丁堡大学由去年第13名成功上升三位,跻身TOP10行列。

  • 杜伦大学被评为年度体育大学,因其培养了141位体育明星。

  • 不少在国内热度高的学校攀升进了前20,埃克塞特大学位居全英第13位,伯明翰大学排名居第20位。



2023年TIMES排名的前5名的院校与年一致,只是顺序略有不同。牛津大学夺得榜首,圣安德鲁斯大学从去年的第一成为第二,剑桥大学保持第三名。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和帝国理工学院的排名对换,分别位列第4和第5名。杜伦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仍保持第6名和第7名。巴斯大学和华威大学的排名互换,分别位列第8名和第9名,爱丁堡大学跃居前10。


第11-20排名中,有3所新院校的排名冲入前20,分别是埃克塞特大学、伯明翰大学和谢菲尔德大学。其他院校中,南安普顿大学依然稳居16名,兰卡斯特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布里斯托大学、约克大学、思克莱德大学和阿伯丁大学的排名较去年有轻微浮动。




2023Times完整榜单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