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个人如何计算GPA?美国大学对GPA的要求?

2021-01-28

关注



GPA是你学习成绩

最直观的表现‍


美国大学录取过程有时很复杂,很少有家长或学生能清晰地了解大学是如何做出录取决定的。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GPA越高,对大学申请越有帮助。


GPA是什么?


简单来说,GPA(平均学分绩点)是衡量学生学术能力、毅力、时间管理能力等素质的基础参考标准。


除了在大学申请中发挥作用外,GPA还可以作为其他学业活动,甚至大学毕业求职的敲门砖,如学术会议,奖学金申请,课外学术项目等。


可见,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从踏入中学那一刻,就要在GPA上“下功夫”。


如何维持高GPA?



GPA除了要高,还要保持恒定。成绩忽高忽低,或者在学期内某门课程不及格,这些情况都会拉低GPA的整体情况。不仅如此,为了不给大学不够努力、认真的不良印象,学生在大学申请过程中可能还需要通过第三方解释GPA不稳定的原因,比如让advisor在推荐信中提及成绩降低的原因。


l

 拥有绩点4.0的生活方式‍


什么是绩点4.0的生活方式?

简单概括,有这么几个关键词:自律、总结整理、健康饮食、充足睡眠、保持热爱。


(1)自律:做好时间管理是关键,制定学习计划表,拒绝拖延症也是非常有效的方式。

(2)总结整理:在学习上,要善于总结知识点,形成知识框架图。在生活上,要勤整理居住和学习的环境,保持干净、整洁。

(3)健康饮食健康饮食着重体现在食材、摄入量、口味三方面。控制好食物摄入量,优选健康、绿色、清淡的食物,严控糖分,当大脑、身体和胃都能正常运作时,处理信息的能力才会提高。

(5)充足睡眠:每天最好有固定的作息时间,让身体形成生物钟,根据自身需求,保证睡眠的充足。

(6)保持热爱:人在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时,会迸发出强烈的热情,给人源源不断的动力。‍


充分利用课堂时间‍


最直接、最简单的两种方式为按时上课和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在课堂上,既要记笔记又要认真听老师的讲解内容。多思考老师的提问,多举手回答问题,给老师留下良好的印象。


除此之外,还要学会利用网络寻找自己想要的资料,也可以直接找老师要上课用的课件。


有效率地学习‍


高效学习的关键是采用合适的方式,寻找学习突破点,以提高效率或抓住学习重点。例如,和已经上过某门课程的人交流学习方法和学习内容。


有研究表明,当大脑习惯了某个环境后,会放慢处理信息的速度,去到一个新的环境后,大脑又会变得兴奋,因而记忆效果更好(直到它再次熟悉环境)。


所以,如果条件允许,可以找两三个学习环境。


也可以试着在一天的不同时段中进行学习,探索学习效率最高的时间段。

另外,还有小组学习、利用学习工具辅助学习等方式,可能也会提高学习效率。



美国大学的GPA要求


美国共计有四千多所大学和学院,学生必须达到最低要求才有机会进入大学。

那么,美国大学对GPA的最低要求是多少呢?


通常情况下,学生GPA在3.5-4.0(即平均A-或A)之间,有机会进入一流大学。而GPA低于3.0(即平均为B),可选择的优质学校就会大大减少。


GPA2.0-2.5,通常为美国正规大学和学院的最低要求,当一所学校的GPA要求低于2.0或对GPA没有要求时,要谨防这是一所“野鸡大学”。



GPA的计算方法


美国采用的GPA系统通常为4分制(4 Scale)。

如果点数有“+”,则加0.3分,如B+,即为3.3分;有“-”则减0.3分,如B-,即2.7分。

每科成绩最高分为4分,也有部分院校最高分为4.3分。



等级成绩和分数成绩换算:


90~100分 =  A  =  4.0  =  极佳

80~89分 =  B  =  3.0  =  佳

70~79分 =  C  =  2.0  =  平均

60~69分 =  D  =  1.0  =  差

0~59分 =  F/E  =  0  =  不合格‍



如果一个学生学期内共修了5门课程,他的学分和成绩如下:

A课程4个学分,成绩91分(等级为A,即4.0),应得点数为4*4=16;
B课程3个学分,成绩82分(等级为B,即3.0),应得点数为3*3=9;
C课程2个学分,成绩96分(等级为A,即4.0),应得点数为2*4=8;
D课程6个学分,成绩72分(等级为C,即2.0),应得点数为6*2=12;
E课程3个学分,成绩88分(等级为B,即3.0),应得点数为3*3=9。
那么,该学生以上5门成绩的GPA为:

GPA = 总应得点数/总学分数 = (16+9+8+12+9)/(4+3+2+6+3)= 54/18 = 3(也即B)。‍


对于大学录取,GPA至关重要,但GPA并不代表一切。


美国大学在审核学生时,其他因素如英语能力、社区服务、课外活动、研究经验以及面试表现都会被列入考虑。如果学生只获得了4.0的高绩点,而没有其他方面的成果,在名校申请过程中也是没有优势的。 ‍


如何从申请者中获得明显的申请优势?


答案是“比别人快一步”


从高中阶段就开启赴美留学之路,像美国高中生一样学习、生活,获得美国高中毕业证以后,以“当地学生”的身份申请大学,成功率往往会比以“国际生”的身份申请更高。




添加老师微信(135 2191 4595),立即开启高中赴美留学之路!




实用英语

形容“关系很好”怎么用英语说?

表达1:we are tight.

“tight”做形容词,表示牢固的; 紧的; 不松动的; 难解开的; 紧身的; 紧贴的; 严密的; 严格的; 严厉的;

“we are tight.”表示我们关系很“铁”,也即我们关系很好。


表达2:we are close.

"close"也做形容词,有“亲密的”的含义。

“we are close.”表示我们走得很近,也即关系亲密,关系好。


表达3:we are best friends.

“best friend”通常直译为“最好的朋友”。

“we are best friends.”即我们是挚友,最好的朋友,当然关系也很好啦。


表达4:we are family.

“family”作名词时,有“家属,亲属”的含义。

“we are family.”即我们像亲人一样,也是关系好的一种表述。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