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劳动最光荣 | 动手实践,磨炼意志,主动承担家务劳动

2022-05-13

关注

劳动最光荣


近日,教育部正式印发《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将劳动从原来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中完全独立出来,并发布《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

 

为了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引导学生热爱劳动、尊重劳动,体会劳动最光荣的道理,五一假期期间,学校德育处为学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系列实践活动。同学们主动参加家务劳动,动手打扫房间、叠衣服、洗碗、收拾书桌,作为家庭的一员,主动承担家务。







此外,学校组织在校生开展了有趣的包饺子活动。食堂师傅向同学们讲解包饺子的方法并现场示范。随后,同学们洗好手,撸起袖子,迫不及待开始亲自上手,擀皮,包馅,忙的不亦乐乎。



很快地,热腾腾、香喷喷的饺子就出锅了,大家一拥而上,有滋有味地品尝着自己做的美味的饺子。


 

劳动教育不仅能够促进学生树立劳动价值观、掌握劳动技能,而且有着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重要作用,是促进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提升综合能力、锻炼强健体魄、形成健全人格的重要路径。


北外同文外国语学校以丰富的劳动活动为载体,让学生动手实践、磨炼意志,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北京市朝阳区北外同文外国语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北京市朝阳区北外同文外国语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加拿大课程,澳大利亚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7.4~19.4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