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扬帆起航,丰富多彩的致知开学第一周

2022-09-07发布于北京

关注

又是一年开学季,同学们告别假期,回到学校。开学第一周的致知校园里有哪些新鲜事儿呢?

9月1日上午9点,全校师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整齐地站在操场,迎接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在九年级学生张坤硕和郭浩宇的双语主持下,升旗仪式正式开始。



伴随着激昂的乐曲,在同学们齐唱的国歌声中,在全校师生的注视下,五星红旗映着明媚阳光冉冉升起,更添一分庄重和神圣。


负责本次升旗任务的是三名八年级的学生:薛皓文、杨子张、傅轩野。他们在暑假一同参加了2022年“Hi World!世界文化日”的比赛,并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其中,薛皓文所在的小组获得了本次比赛英文组的全国铜奖,并晋级全球赛。杨子张和傅轩野则组队获得了中文组的全国铜奖。
国旗下,三名同学将自己参赛的心路历程分享给大家,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不断提高自己。

薛皓文

“在刚过去的夏天,我和我的团队小伙伴非常荣幸能够代表北京致知学校参与“Hi World” 人文学术比赛并且得奖。我们选择了二战作为研究对象,重点探究了“苏德互不侵犯条约”的主题。在合作和讨论中,我们一致认为纪录片是呈现这个主题的最佳方式。”


“在此,感谢小组成员孜孜不倦完成纪录片的精神,更感谢钱老师的教导!也要感谢学生发展中心的老师以及致知学校领导给予同学们在学科拓展活动上的大力支持。在此我也呼吁更多的同学根据你的兴趣爱好,积极参与到学校组织的各项赛事活动中,为自己增色,为学校争光!”


傅轩野

“我喜欢尝试参加校外的各种活动和比赛,来丰富我自己的阅历和体验多维度学习,所以当知道我校有世界文化日(Hi World)的比赛,我毅然的报名了。在这次的‘Hi World’人文历史学术项目比赛中,根据我感兴趣的课题,选择了与杨子张组队探究丝绸之路。”


“我们选择丝绸之路这个话题来探究,是因为我们都对这个主题很感兴趣,之前看过许多关于丝绸之路的纪录片和书籍,再加上这次‘Hi world’主题是外交,所以我们觉得丝绸之路能够很好的诠释这个主题,并且能够拓展我们现有的知识和认知。”


“在比赛的前一天我们虽然都做好了准备,但对于参加这种学术比赛还是不免有些忐忑。在比赛当天还出了一个小插曲,但是我们及时调整了心态,后来的发挥也很理想。我非常感谢杨子张对做展板付出的努力,以及平平老师对我们的指导和关爱,通过三个多月的个人及团队的努力在平平老师的助力下,我们得到了很好的成绩。明年我们会继续加油,冲击银奖甚至金奖。”



杨子张

“这是一个团队项目的人文方向的比赛,所以团队合作非常重要,在整个项目过程中,我们之间也加强了沟通和交流,有时候因为各自所在区域和时间安排的不同,我们之间也会有一些争议和不理解,但在最后我们克服了这些问题,通过大家的配合和共同的研究成果拿到了这次比赛的中国区铜奖。


“我觉得我们看中的并不是得什么奖项,而是整个比赛的过程使我们受益匪浅,团队合作的意识提高了,知道了相互理解和共情在团队合作中的积极作用。学习到了项目式学习带给我们的锻炼和成就,理解了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诲和给予我们的帮助是多么重要,更加尊重老师和老师给予我们的教育。这次参加比赛,是我非常正确的决定,它给了我和我们展现自我的舞台,提升了我们的自信心,比赛成果肯定了我们的学习付出。”

在三位同学分享过各自的参赛故事后,陈金荣校长也进行了新学期的致辞,对全校师生表达了热情洋溢的祝福和殷切的希望。 

首先,校长对所有获奖同学表达了诚挚的祝贺,其次,校长强调了“学术立校”的总体目标,希望全校师生都能自我驱动,不断提高,每天进步一点点,在共同努力之下,让致知学校的学术水平再创佳绩。

立足学术,重视礼仪,是每位同学寻求发展的基础,而主张打造学习者社区的致知学校,对学生的帮助和期待也不仅限于此。致知学校提供真正的全人教育,不断落实天赋教育,艺术与审美,数字素养等特色教育。为此,除了精心安排的日常学习外,还提供各种课后活动来扩展学生的能力。 

9月2日,致知学校学生发展中心为全校学生提供了近50节各类课后课的体验,涉及桥牌、编程、拳摔道、机器人、无人机、国际象棋、创意设计等。


1.无人机

无人机课程以培养具备动手实践、跨界融合、创意“智”造物质的未来创新人才为目标,开发学生航空思维、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的反应敏捷能力、动手能力和心理素质。
2.拳摔道

拳摔道以强身、防身、制服为宗旨,结合个人的特质与目的,提供针对性指导,结合拳法、腿法、摔法、擒拿技、以实战防身为目的,在锻炼自我防护和快速攻击力的同时,打造强健体魄,增强个人自信。
3.机器人

机器人活动课涉及数学、物理学和力学等知识,培养学生对科学的兴趣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享受活动乐趣的同时,提高学生们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构建各式各样具有现代感和科技感的机器人,为日后的学习生活打下基础。

4.神奇科学家

孩子们通过大量新奇好玩的实验,认识和了解各种科学方法,实验涵盖了电影特效揭秘、太空科技探索、生物细胞研究、工程结构学习等各种有趣主题。课程符合S.T.E.M教学目标,寓教于乐,鼓励孩子们“动手做,做中学”。

5.匠心金工美物

很多科学家指出,儿童的智能在他们的指尖上,训练动手就是训练大脑。让孩子们静下来,做一件首饰来表达自己。静与动的结合,才能有所创造。了解工具,强调什么是安全操作,从绘图设计,到基础流程;从简约朴实,到基本镶嵌,从手工雕蜡,到个性创意。这将是一次金工的艺术之旅。

6.经典服装设计与实践

服装设计是一门有趣的学科,因为它注入了市场营销、创意和个性。就像艺术一样,每一件作品和每一个线条都是不同的。发挥你的想象力,让创意飞扬,简单的T恤, 牛仔可以在你的巧手下变得时尚而独一无二。为心爱的娃娃设计裙子,为自己制作派对礼服!只要你敢想,一切皆有可能。
7.桥牌

桥牌是国际奥委会认证项目,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课程以逻辑思考、统筹规划和团队合作为核心,引导学生在快乐游戏中,掌握逻辑思维方法,提升记忆、计算能力,养成良好的礼仪习惯,形成团队合作意识,锻炼与搭档之间表达与理解的沟通能力。

8.创客工程课

创客工程课让孩子们有机会追随自己的激情,持续追问“为什么”并寻找答案,亲自设计、绘制、建造创造、解决问题,最重要的是,孩子们会玩得开心。本课程鼓励创新、解决问题和合作。它让孩子们跳出思维定势的方框,通过实验、尝试和错误找到问题的解决方案,同时把他们在成⻓过程中获得的许多技能付诸实践。
除了以上介绍的课程,致知学校还在俱乐部体验日这天提供了3D创想家、Scratch图形编程、Python 基础语法、黏土定格动画电影等更多丰富精彩的项目,等待学生一探究竟。
无论是“学术立校”的目标,还是讲求礼仪的倡导,亦或是满足学生多样化发展的俱乐部体验日,都践行着致知学校对学生的整体教育,包括身体、心灵和精神。
相信开学周丰富多彩的活动,已将同学们的学习细胞全部唤醒。在这个金秋九月,致知学校的全体师生满怀对收获的期许,去迎接未来更好的自己。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北京致知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北京致知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P课程,Alevel课程,美国课程,英国课程,加拿大课程,IGCSE课程,香港DSE课程,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0-23.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