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新建国际学校没有审核标准,家长选择国际学校按照什么指标?

2019-03-18

关注

近年来,国际学校如雨后春笋般亮相,对于家长来说,在增加选择的同时,也为学校多而困扰。新建国际学校没有审核标准,家长选择国际学校按照什么指标?

若要选择新开的国际学校,择校家长可以从以下方式进行考察:

1、首先网上查阅资料

(1)学校背景

学校背景是选择国际学校时,必须要考虑的重点。大多数学校拥有着资深海外背景,是海外顶尖名校的分身。拥有这些身份,意味着学校同时继承了海外名校雄厚的教学经验和师资管理力量。若是一所新学校自称是海外某院校分校,大家一定要警惕起来,分清楚这所学校到底是直营还是特许经营!

特许经营权:不少全球知名的贵族公学新开的中国分校,实际操作都是给中国某些集团特许经营权。但是总部不会对其派送专属人员管理,仅仅是会监督而已。

海外本部直营:海外本部直营会对学校进行师资投入,甚至是管理投入,以保证教学的高质量。

(2)学校理念

每所学校都会有它独特的教学理念,但是并不是都能与大家的想法完全符合,一所学校的教育理念和风格往往能在校长的身上体现出来,所以在考察学校时,校长也是大家需要关注的一部分。

另外,新学校对于能够打响口碑的第一批学生绝对会倾尽自己的所有教研精力与能力来打造,将学校的优势资源、先进的办学理念、良好的教师团队植入到新学校中。

(3)课程设置

课程不管是对新学校还是老学校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国际高中的课程设置有很多种,有些学生可以选择部分学科来参与考试,获得成绩即可。比如A-Level一共有70多门学科,学生选择3~4门考试取得成绩即可以拿到文凭。

为了节约开课成本以及保证考试成绩,有些投机取巧的学校会选择过关率比较高的5、6门课开设,学生最后落得一个选也得选,不选也得选的境地。新学校对于这个部分往往会有详细说明,不少新学校还组织体验课,大家要多多留意这一块!

2、参加学校开放日

(1)了解核心领导人

在参加学校开放日时,若有与学校校长聊天的机会,一定不要错过。校长可谓是学校的灵魂人物,校长把控着学校发展的方向,他对学校未来的规划,至关重要。

(2)考察校园硬件设施

学校硬件设施对于学生来说,是一个直接的体验。硬件条件太差,配套设施不够齐全,学生课外活动、生活水平也难以达标。

(3)校园安全

校园安全问题乃是重中之重。近年来,校园食品安全、学生人身安全事件频频发生。引发了众人的热议,学生没有一个好的校园安全环境,何谈学习。

以上就是考察,一所新学校的方法。尽管新建国际学校没有审核标准,但我们一样可以通过以上方式来考察国际学校。

2019国际学校择校展|广州站火热来袭!3月24日(周日)13:00-17:00,国内百所国际学校的盛宴,众多顶尖国内名校鼎力加盟!一对一现场咨询、面试!还等什么?快来扫码报名吧!

报名链接:https://www.ieduchina.com/topic/2019/spring/guangzhou/

如果您有国际学校选校方面的疑问,可以拨打咨询电话:400-900-8516。点击进入国际学校入学申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选校专家(ID:iedu-china)了解更多国际学校资讯。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沈阳东方剑桥国际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7.8-10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