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美国藤校+Top10放榜,成都国际高中谁是赢家?

2021-04-14

关注

每年的藤校放榜可谓万众瞩目,美国东部时间4月6日下午七时,普林斯顿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布朗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和康奈尔大学等八所藤校按照联盟约定在同一时间公布招生决定。暴增的申请人数让今年的藤校放榜日推迟了一周,成为这个录取季美本申请最后的高潮。

根据7所藤校(康奈尔大学暂未公布)已公布class of 2025的录取情况来看,爆增的申请人数并没有让藤校放宽录取标准,相反每所学校的录取率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哥伦比亚大学今年申请数量激增51%,但录取率骤降至3.7%,创历史新低;布朗大学的整体录取率为5.4%,同样创历史新低;而达特茅斯学院虽然申请量增加了33%,但录取总数却破了近40年的最低记录。

可见今年藤校的录取竞争相当激烈,据不完全统计,今年RD+ED两个阶段,中国共有57所学校获得了169枚offer。比去年61所学校185枚offer的成绩,也是有所下降。而成都地区今年仅收获一封布朗大学的藤校offer,不过除了常春藤offer之外,成都国际学校今年也收获了多封全美TOP10名校offer,比肩常春藤。

截至2021年4月初统计,如下图,成都国际学校收到了来自全美TOP10和常春藤名校的6封offer。其中2封斯坦福大学offer(树德中学的斯坦大学offer来自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普高班),2封约翰霍普金斯大学offer,1封布朗大学和1封芝加哥大学offer。树德中学本部和美视国际学校平分斯坦福大学offer,成外国际部独揽芝加哥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布朗大学3封offer。

疫情导致SAT等标化考试取消,A-level与IB学术考试一波三折,这使得今年美国大学申请出现新的状况,传统招生评估方式受到了挑战。面对这种新的申请趋势,藤校招生明显采取保守态度,更为关注和录取中国传统名校的学生。

不过,从目前公布的美本整体录取情况来看,成都国际学校今年依旧收获颇丰。比如,截至目前,成都树德国际部已收获60份美国TOP30名校录取,160余份美国TOP50名校录取。成都七中国际部以及成都七中(林荫)国际课程班的同学已收获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世界名校offer共计570余份,美国方向的名校录取offer有80+份,AP班申请美国方向的学生获得美国大学TOP50录取的比例高达96%。

其实,今年虽然被大家称为“最难申请季”,申请量暴增,名校录取率下降。但是,我们依旧看到很多同学都拿到了梦想中的offer,除了文中提到的斯坦福大学、布朗大学,还有牛津剑桥、帝国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世界名校offer。

而在名校录取的背后,是学子们三年的不懈坚持和努力换来的美好结果。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