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世界冠军!省实合唱团用“天籁之音”唱响国际舞台

2020-12-29

关注




前 言



意大利RIMINI国际合唱节大赛

意大利RIMINI国际合唱节大赛是欧洲著名的四大国际合唱比赛,历次都是强队云集、竞争激烈。今年由于疫情,RIMINI国际合唱节成为了欧洲仅有的线上国际合唱节大赛,吸引了众多世界超级天团积极参加。为了线上比赛的真实、公平,大赛组委会要求参赛视频的录制必须是去年至今年的音乐会现场的录像。


12月11日至13日,第十四届意大利RIMINI国际合唱节大赛在线上成功举办,分别进行了A男女同声、B混声、C青少年童声、D民谣和流行、E宗教信仰和F虚拟合唱六个组别的高水平比赛。欧洲时间12月13日晚上,各组近一百支国际合唱团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每个组分别决出了冠军、亚军和季军。


来自世界各地的合唱团


 广东实验中学合唱团应邀参加了B组无年龄差别混声合唱、C组青少年童声合唱和E组宗教信仰合唱三个组别的激烈比拼,最后分别获得了B组混声合唱冠军、C组青少年合唱亚军和E组宗教信仰合唱季军


获奖一览



 刚刚毕业于省实现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大一的李昕童同学担任了C组青少年童声合唱比赛的指挥,初生牛犊不怕虎勇于争先,在这组比赛中她指挥合唱团不但取得了第二名亚军的优异成绩,她个人还荣获了合唱节唯一的一个最佳青年指挥大奖。

李昕童同学


 省实合唱团此次参赛的作品内容和形式丰富多样,既有西方的现代合唱作品“IUPPTRE”,也有根据中国古典诗词和现代诗歌创作的合唱《萤火虫》和《寒山道》,还有根据中国北方民俗创作的《祭天·求雨》以及根据中国彝族民歌曲调创编的有着鲜明的中国少数民族歌舞节奏的合唱《春天来了》。在合唱节比赛过程中,省实合唱团不但很好地展示了良好的合唱专业技能,而且通过意大利RIMINI合唱节的国际大舞台很好地弘扬了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是一次国际文化艺术交流。


省实合唱团是学校最活跃的高水平艺术社团之一。近年来,合唱团的建设一直被视为省实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和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除了有初中和高中完善的梯队社团训练外,为了更好地建设校园文化和培养学生特长发展,省实合唱团还在初高中年级开设了结合音乐基础技能训练的专门的合唱训练校本课程,发展至今有童声合唱团、混声合唱团、女声合唱团和男声合唱团四个类型。

 省实合唱团的同学们不仅通过专业的合唱训练培养和提高了艺术特长,还通过参加各类校内外社会实践和国际文化交流、竞赛,拓展了视野,展示了艺术才能,同时也为国家和学校争得了荣誉,省实AP多位同学有幸参与其中。因此,省实合唱团还被广州市原市长陈建华赞誉为广州市的“文化小使者”,是广州市一张靚丽的名片。


俗话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省实合唱团能不断在国内外的重要比赛中为校添彩、为国争光,正是省实素质教育培养起了一群团结友爱、吃苦耐劳,不断超越创新、勇于争先的省实青年。他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还能不间断地利用课余时间坚持参加合唱团的艰苦训练。今日所取得的成绩都是他们努力奋斗的结果!




以美育人,以文化人

弘扬传统文化,致敬时代经典

让我们共同期待

广东实验中学合唱团

在国际舞台

继续光芒万丈!



*  文章转载自 “广东实验中学” 微信公众号

*  来源:广东实验中学合唱团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省实AP国际课程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黑龙江省实验中学国际部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其他课程

学费区间:5.5万/年

省实中英国际课程项目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省实江门学校国际部

课程设置:加拿大课程,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4.88-6万/年(港澳台侨班)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