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715线下宣讲会|国际人才的‘内卷’,早在中考后就开始了...

2021-07-12

关注


“教育内卷”可以说是今年最为热门的话题之一了,尤其是近期赶上中考高考,这个话题更是不绝于耳。



教育行业内的内卷现象之所以盛行,根本原因是资源的稀缺性。从数据来看,我国现如今中考升学率只有50%,而高考一本升学率更是不足20%。因此非常多的学子为了进入名校,被迫加入这场内卷的斗争中。


但是竞争激烈的只有中高考吗?并不是,全球优质教育资源的竞争会更加激烈。



根据新东方的2021年《中国留学白皮书》公布的数据:


01

处于高中阶段的意向留学人群占比在逐步提升


根据新东方的2021年《中国留学白皮书》公布的数据,近三年来,处于高中阶段的意向留学人群占比在逐步提升,且5成家长,无论是有留学意向的还是有经验留学的人群,都认为子女最低可在本科阶段出国留学。



也就是说,随着全球化趋势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家庭在高中期间就开始考虑留学的事宜,有意在本科阶段进行海外留学,这导致了海外大学,尤其是高排名大学申请更加激烈。


02

疫情影响下,申请本科留学人数不减反涨


以英国本科留学为例,在2020年全球疫情影响下,中国学生申请英国本科数量仍然有大幅度增长,且2020年相比2011年,中国学生牛剑申请量更是上涨3倍,申请学生整体素质水平越来越高,国际顶级高校升学也越来越卷。



并且,除了海外综合大学竞争激烈外,疫情之下,艺术留学热度也依旧不减,申请人数连续4年高速增长,这也恰恰说明了艺术方面的发展,不仅仅是符合个人兴趣的,同时也是契合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


03

规划提前,更多家庭选择国际学校


近年来,国内国际学校快速发展。中国的国际学校数量从2011年的649所,增长至2020年的1293所。


中小学意向留学人群中,公立学校普通班的人数在逐年递减, 而就读于公私立学校国际班和国际学校的占比则在不断增加。



也就是说,家长对孩子的留学规划也在逐步提前,在高中选择上,更多家庭为孩子选择国际学校或国际班,提前为未来留学和发展做好准备。


7月15日

19:00-21:00

7月17日

15:00-17:00

爱莎文华国际课程学院

A Level中心&国际艺术中心宣讲会


爱莎文华国际课程学院A Level中心&国际艺术中心将于7月15日和7月17日举办线下课程宣讲会,欢迎家长预约报名,进一步了解国际教育如何给孩子一个不设限的未来。


 A Level中心专场 

7月15日 (中考后周四) 19:00-21:00

 国际艺术中心专场 

7月17日 (中考后周六) 15:00-17:00


地点:广州康莱德酒店 4楼 艺廊

///



那么为什么国际学校也越来越火呢?


除了可以帮助更好的通向世界名校之外,还有三个更重要的原因。


01

国际化人才需求旺盛


随着世界和人才趋势的不断变化,整个社会对国际化人才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中国的国际化人才需求持续旺盛,并且更加青睐具有国际视野以及全球胜任力的人才


根据LinkedIn在今年公布的“2020年最抢手的技能排行榜”显示,相对于学历,雇主已经越来越看重拥有以下5个软实力的受聘者:


  1. 创造力:能用创新方法解决问题、达成任务的人。

  2. 说服力:能解释“为什么”,并能说服同事、相关利益人,合作达成目标的人。

  3. 协作力:了解自己的优劣势,与同事互补协作,达成更高绩效。

  4. 适应力:有积极、开放的态度,面对变动。

  5. EQ:能处理自己与职场上各种情绪课题。


而国际学校恰恰非常注重上述5个方面的培养,提倡独立思考,鼓励创新,注重团队合作。秉承全人教育的理念,在注重学术学习的同时,关注每个学生的智力、道德、体能、社交、情感、审美、和精神潜质的提升。



拿爱莎文华国际课程学院A Level中心为例,不仅提供探究、拓展、素质教育多元化课程,并且予以学生全面的人文心智关怀,全力提升学生的学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实现全人教育,致力于为学生成为未来各行业的精英打好坚实的基础。


02

多选择,注重人才差异化发展


未来的社会越来越重视受教育者本身不同和差异化才能,而这种才能来自学生与生俱来的个性。虽然说培养出人才的教育体系有非常多,但是能发现自身的优势,选择适配的路径才是成功的前提。


而中考升学路径的选择将会很大程度影响学生未来学习和发展走向,因此在这个阶段发掘并有意培养学生兴趣及特质是国际教育体系的重点之一。


国际学校多选择的课程构架则可以更好的帮助学生选择合适自己的路径,帮助他们提前进行生涯发展规划,自信地面对未来的挑战。


那么爱莎文华A Level中心依托于爱莎文华国际课程学院的全方位发展规划,对于9、10年级学生来说,在完成IGCSE阶段的学习后,充分了解自身与课程的前提下,11年级除了可继续 A Level 课程的学习,也可以转为IBDP、AP、国际艺术课程等不同方向 。


03

浸润式英语环境,拥抱多元文化


如果要问学生出国留学后,在生活中实际遇到的问题,文化差异以及语言能力绝对列位前二



由于历史和语言环境的不同,大多数留学生在国外求学过程中,都存在语言交流问题,甚至包括很多国内英语专业的学生。


因此,为了可以让孩子提前熟悉国际教育模式,不少家长会在中考选择国内的国际学校,以便于日后海外学习生活,所以有针对性的语言和跨文化课程也是必要的。



爱莎文华A Level中心非常重视孩子这两方面的培养,不仅提供浸润式英语教学和雅思托福语言培训支持,并且进行独特的跨文化交流课程—语言+,中外教合作教学的模式下,教授学生深刻地理解不同文化、政治、经济、社会问题,拥抱世界多元化。



“He who has a WHY to live can bear with almost any HOW.” 

“一个人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种生活。”


—弗里德里希·威廉·尼采,著名德国哲学家


在国际人才培养内卷的情况下,为了帮助孩子寻找更适配的教育,爱莎文华国际课程学院诚挚邀请各位家长和孩子一起,深入了解真正通向世界名校的国际课程。


宣讲会流程&报名 


爱莎文华A Level国际课程宣讲会

7月15日 19:00-21:00

 升级版的A Level课程,成就孩子不设限的未来 

”国际教育如何培养面向未来的人才“

”要成功,更要成长,让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

“教你像天才一样学习—爱莎文华A Level中心特色课程方案”

“升学也内卷,如何规划才能脱颖而出?“

爱莎文华国际艺术课程宣讲会

7月17日 15:00-17:00

 学艺致用,艺术助力孩子开启世界名校之门 

"时代需要怎样的艺术教育"

"一爱艺人生,一莎艺世界"

"艺术升学新路径,如何通过艺术爬藤"

"It's more useful than you think!"

现场艺术工坊,亲手定制属于你的改造鞋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爱莎文华国际课程学院艺术中心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22.8万/年

爱莎文华A Level中心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约20万/年

广州外国语爱莎文华IB国际课程

课程设置:IB课程

学费区间:约20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