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聚焦竞赛丨全球第三!IB学子竞赛屡获佳绩

2021-07-14

关注



喜 报


广州外国语学校IB国际课程学子在BPA全球商赛中荣获全球第三名,

系该课题组唯一中国队伍!



BPA ( Business Professinals of America ) 商业全能挑战,是针对商业管理、信息技术、财务会计等方面的中学生商科学术活动,被授予美国教育部(USED)和生涯规划教育协会(CTSO)官方认证,并由中学校长联盟(NASSP)推荐。BPA具50多年历史,目前在全球拥有1800+个社团,每年新增45000名学生参加,与FBLA、DECA并称为 ”美国三大商赛”。它与数十家国际 500 强企业合作,为学生链接真实的商业世界,将提供符合国际公认的商科教育标准及领导力培养路径来赋能商业和信息技术教育。所以说,BPA比赛在全世界都有着极高的含金量



然而,本次参赛的外校IB学子都不是“科班出身”,在选课中都没有选择商管科目,到底是什么促使他们参加这个比赛的呢?“把现实和知识联系到一起,这是比在学校上课更有意义的事情”,刘同学说。其实这也是IB课程体系提倡的学习方法与目的。例如在IB商管课上,在讲到企业选址等问题时,除了会利用著名企业的案例,IB老师还会让学生进角色扮演,让学生作为一名企业家,身临其境,运用一系列商管专业知识,进行探究式的学习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这样不仅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内驱力,更能让学生学会运用知识,加深对社会乃至世界的认知”,辅导老师李依立补充道,“无关分数,IB教育者鼓励终生学习,鼓励孩子们走出舒适区挑战自己”。



作为全球公认含金量极高的比赛,IB学子们的BPA获奖之路一点都不容易。在参赛过程中,IB学子们互相合作,集思广益,各取所长,“每一个环节大家都认真去做,像稿子、ppt等,都经过很多次修改,反正就是努力做到最好吧”,刘同学说道。同时,也离不开学校和辅导老师的支持。“老师帮助我们理解这个题目,除了学术方面,老师还在做展示等方面都给了我们许多指导,还帮我们模拟答辩,让我们放松心情去比赛”,朱同学和熊同学说。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爱莎文华国际课程学院艺术中心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22.8万/年

爱莎文华A Level中心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约20万/年

广州外国语爱莎文华IB国际课程

课程设置:IB课程

学费区间:约20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