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插班生有话说 | 在汇小,我不想放学!

2022-12-22发布于广东

关注


教育是一段漫长而富有考验性的路途,在岔路口做出的每一个决定都有可能影响孩子未来的发展。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


每个孩子的教育,都是一场无法撤回的现场直播,家长对孩子的成长也充满了万般期待......作为教育工作者,汇小希望每一位家长:不急躁,不焦虑,因为选择合适的,对孩子们而言才是最好的。


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今年转学到汇小的学生家长,她们将以“过来人”的角度和大家分享孩子们转入小学后的学习和生活状态。



孩子从社恐变成了“社牛


王同学五年级转入

孩子转学到汇小快一个学期了,首先,我和孩子的爸爸都觉得孩子变得开朗了。以前,他见到妈妈爸爸的同事很少会主动去打招呼,现在,见到妈妈爸爸的同事,他都主动地问叔叔阿姨好,见到小朋友,也会上去跟他打招呼,用他自己的话讲——“我一直以为自己是社恐,没想到现在变成了社牛


第二,他学习的自主性增强了。孩子反馈每天学习都很开心,跟老师互动都特别的好,我们作为家长,特别在这一次疫情居家学习,更充分的感受到,发现他进教室很积极,作业很认真完成,在课堂上跟老师有积极互动,还会发问,我们以前一直很担心的是课堂上只有老师的输入,而没有自己的输出,现在我们完全没有这种顾虑了。



在汇小,孩子找回了自信


赖同学四年级转入

首先我想说为什么会转学?当我发现小孩每天上学的时候,心理处于一种被动的状态的时候,作业很为难,以及情绪非常容易激动,我从开始的不理解、质疑、批评,到后面我发现他真的是不适应原来学校的。


上学的第一天,老师给孩子布置了个作业“写十个自己的优点、特长”。开始的时候,孩子还很疑惑,问妈妈:“我有什么优点?”我说:“你可以自己想一想,你觉得自己有什么优点特长的?”


现在回想起往事,我才发现这就是孩子恢复自信心的第一步。现在,他已经认为我长得帅也是一种优点了,他现在不会因为成绩不好而自卑,他会说“成绩很重要,但它并不是全部,我也有其他的方面也很不错呀,比如我的体育运动就是我的强项。”


第二个他最大的变化——就是现在愿意学习了,每一节课他都积极地举手回答,答得对不对不重要,但肯定是最积极的举手的那个。他做作业从原来的不肯动,到现在会追着老师,让老师辅导,真正的做到了虚心请教。以上这两点是我发现孩子转学的变化,非常感谢汇小的老师!





其他家长反馈


左右滑动查看


与此同时,孩子们在汇小的每个时刻都在发生着积极变化,他们找到了自己学习的乐趣,对未来有了明确的目标和规划。


我想回去上课了


李同学二年级转入

“妈妈,上网课这么久了,我想回去上课了。”

“你这么喜欢上学,汇小有什么特别吸引你的吗?”


比如在我们的语文课上,老师会通过提问的方式来引导我们的思考,而不是死记硬背;数学课上,老师会邀请我们做小老师,每一步的解题思路我都可以给同学们讲解;家族活动中的劳动打工,让我有了打工赚钱荣耀家族的能力。



我感受到了被重视


董同学二年级转入

在汇小,我感受到了被重视、被关爱的温暖,这里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都非常和善。课上老师始终细致温柔地为我们答疑解惑,课间同学们也在互相探讨着自己的观点,这种感觉非常奇妙,就好像进入了一个完全正能量的磁场,所有人都在支持着每位同学成长,我们只管向前跑。


老师常常表扬我们


郭同学 / 年级转入

汇小的上课模式跟我原来的学校不一样。一个是坐着上课,一个是可以站起来主动提问、举手回答,还有可以进行小组讨论,老师常常表扬我们,我更爱上课,更爱发言,和同学交流也更多了,我变得更爱思考,更加自信了。



家长们当初带着半途转学的勇气和决心,克服择校的繁琐,选择了汇小,成为了汇小大家庭中的一份子。


感谢各位家长在众多学校之中选择了汇小,让我们有机会与您们一起陪伴孩子们成长、见证他们的进步与蜕变。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作为一所躬耕教育16年的精品化学校,我们坚信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孩子都有发展潜力,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成长规律,每个孩子值得被尊重、被关爱,我们期待着每个孩子在都能成为最好的自己。

THE END


编辑 | 小盘老师  

审核 | 郭振兴

统筹 | 徐无名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汇景新城实验小学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汇景新城实验小学

课程设置: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82000元/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