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趣味运动会丨汗水挥洒赛场,友谊溢满心房

2022-04-01

关注

微风轻拂,夹杂着春天的味道。为了营造温馨和谐、健康向上的阳光校园氛围,调动同学们参与运动的积极性,丰富课余生活,广州外国语学校爱莎文华IB课程上周在学校体育馆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为这个美好春日注入蓬勃的活力。一起来回顾趣味项目,感受运动的快乐吧!

与传统项目相比,趣味运动会将竞技与娱乐相结合,以放松身心、愉悦生活为主旨,本次学生和教职工共同参与其中,以团体项目为主,希望以趣味比赛的形式增强IB大家庭的凝聚力,其中包括珠行千里、两人三足、企鹅漫步、同心击鼓、背向多向拔河。



运动场上,队员们在比赛中充分发扬了团队合作精神,在各个项目中拼尽全力、勇争第一,场上啦啦队的加油声更是此起彼伏,使本次趣味运动会气氛和谐活跃,既有挑战性又充满趣味性。


珠行千里



“珠行千里”比赛需要参赛者控制好球滚动的速度,既需要组员之间的配合、对球速的控制,又需要一定的速度,缩短传递球的时间,提升名次。参赛者眼疾手快,合作无间,用创造“速度奇迹”。





两人三足


“两人三足”是一项既锻炼自身协调能力,又考验与搭档合作精神的趣味活动。随着裁判一声哨响,运动员们奋力向前,各组人员搭着肩,揽着腰,携手前行,奋力奔跑。



有的组配合默契,跑得飞快,把对手远远的抛在身后;也有的组被急切的心情乱了阵脚,但经过短暂调整,又一起喊出“一、二、一……”,再次迈步前行。





企鹅漫步


运动员的协调性,灵敏性是“企鹅漫步”项目中能否取胜的关键。参赛者们像企鹅似的漫步在“南极”的地面,有的双手一摆一摆的,好像在招手,有踮起脚尖走终点,有一蹦一跳蹦到终点。大家为了尽快到达终点绞尽脑汁,各出奇招,可爱的各种形态引得大家笑声不断,瞬间拉近了同学们之间、师生之间的距离。





同心击鼓



在“同心击鼓”环节,十位参赛者共同拉紧同一面鼓的十条绳子,使鼓上下有节奏地运动。


这个项目看似简单,实则不然,只要有一个人的力度或者方向不对,球都会掉下来。在这个项目中取得最高成绩的教职工组分享道:“在活动过程中,我们要将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在鼓上,不时调整自己的位置和力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背向多向拔河



比赛开始,参赛者及啦啦队的呐喊激发了每一寸肌肉的活性。一厘、一毫……比赛双方用尽全力向前挪移,终于在结束的哨音吹响时,决出胜负。


与传统拔河不一样,背向拔河中,同队伍间不同参赛者的用力方向容易分散。在多场次的对抗中,同学们明白了只有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才能成为一种力量,一种巨大的力量。




值得一提的还有中场休息时由LANCE篮球队带来的小彩蛋:趣味投篮,成功投中的参与者都能获得LANCE篮球队精美纪念品。在场师生积极参与其中,体育馆内气氛被瞬间点燃。


LANCE篮球队是广州外国语学校爱莎文华IB课程的第一支篮球队,由学生自发组成。“这支球队代表着我们IB学子勇于进取的精神与昂扬的斗志,不屈是我们的座右铭。”LANCE篮球队队长韩同学说。


IB



整场运动会紧张激烈又不失趣味性,既表现了广州外校爱莎文华IB学子活力十足、乐观向上的青春风采,展现了IB学子激情拼搏、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更体现出其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



高一IB班的余同学说:“这次运动会太有意思啦,有项目的技巧性很强,和大家一起为同一个目标努力的感觉,挺棒的。” 通过此次趣味运动会,加强了各班之间、师生之间的交流,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直到所有项目全部结束,大家仍然兴致勃勃、意犹未尽。


希望趣味运动会中的这份友谊与欢乐能够持续下去。今后会继续热爱运动,追逐梦想,用运动精神谱写青春华章。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IBer 社区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广州外国语爱莎文华IB国际课程

课程设置:IB课程

学费区间:约20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