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今日起广州地铁部分一三六号线站点将重启限流!哪些车站限流?

2020-02-28

关注

前段时间,受到疫情的影响,广州市民的出行逐渐减少,城市交通相对没那么拥挤。而市民熟悉的地铁客流控制,今天可能要重启了。广州地铁昨天通报,近一个月以来,地铁客流跳跃式回升,为降低非常时期人员聚集的风险,今天起一号线、三号线(含北延段)、六号线部分车站将在高峰期视情况启动限流措施。


广州地铁表示,随着复工复产政策动态调整,地铁客流也是随之而变。近一个月以来,从70万到100万到140万,再到本周的230万,地铁每周的日均客流跳跃式上涨。

本周以来,地铁客流量都在230万以上,比上星期工作日增加了五成多。本周的地铁线网客流情况和上周同比,总客流以及早高峰人相对较多的区段同比都有一定程度上的增加,市民在逐步加入复工复产。


2月27日上午9时许

记者在地铁客村站与珠江新城站看到

地铁中乘客数量

随着复工复产而相应有所增加

复工搭乘地铁担心“人从众”的拥挤模式?虽然目前地铁客流只有230万,去年日均为900万以上,现在也不过四分之一的水平,但是疫情当前,为尽量减少人员聚集风险,广州地铁昨晚宣布:今天开始将针对满载率较高的区段,视情况在部分车站启动客流管控措施。
具体哪些车站限流?根据广州地铁公布的表格,7:30-9:00早高峰时段,三号线(含北延段)、六号线一共10个车站将根据客流情况实施限流;17:30-19:00晚高峰时段,则是一号线、三号线(含北延段)的10个车站,体育西路、珠江新城等大站“榜上有名”。
地铁方面表示,届时将通过广州地铁官方微博、车站广播及告示等途径发布客流管控信息,请广大乘客留意。

同时,广州地铁联合公交集团,从2月24日起,定制推出了3条工作日快速直达专线,供大家多一种出行方式选择。市民可关注“如约出行”微信公众号购票。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广州修仕倍励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英国课程,IGCSE课程

广州市执信中学国际部

课程设置:AP课程

学费区间:15~18万元/学年

广州市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2~1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