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广州“女毒王”四天坐遍每一条地铁,家长担心广东开学是否会受到影响?

2020-03-21

关注

最近几天,从海外入境的人员越来越多,截至目前全国境外输入病例累计269例,其中京粤甘沪浙占了九成。近日,朋友圈流传一个话题,广州又惊现一“毒女”,四天坐遍广州市每一条地铁,消息传来,全市哗然。

先来看看这位“毒女”刘某确诊前的活动轨迹:2月25日——27日,海南三亚三日游。

3月5日——9日,泰国四日游,9号返回广州。回广州后,并没有如实报告,居家隔离。每天只要在家,一定下楼遛狗。

3月13日,刘某先后换乘三条地铁到广州南站,然后乘高铁到广西南宁出差。

3月13日——3月15日在南宁3月15日坐高铁返回广州南站,坐地铁回家。期间,由于坐错了站,又换乘了4条地铁。

3月15日出现症状,到中山大学一附院东院就诊。

3月16号经检测核酸为阳性,送往市八院隔离治疗。3月17号确诊。纵观刘某的行程,活动范围之广,行程之紧凑,令人咋舌,也让人后怕。

刘某被确诊后,整个小区的人陷入了恐慌,现在小区里的人即使闭门不出,还是心有余悸,毕竟这个24岁的女孩在家期间天天出来遛狗啊!说不定一不小心,自己就“中标”了!

现在,刘某究竟接触了多少人?多少人存在被感染的风险,真是难以统计!可以说刘某对广州的影响,不亚于郭某鹏对河南的影响!郭某鹏的出现,河南的开学时间被迫再次延迟,那么,广州“毒女”的出现,会不会影响到整个广东省的开学呢?答案是肯定的。

近段时间以来,随着国外疫情形势的严峻,入境人员迅速增加,境外输入病例也与日俱增。这也给广州的疫情防控带来了巨大压力,仅3月17号,广东就新增境外确诊病例病例7例,而刘某就是其中之一。

入境人员只要不瞒报行程,及时隔离,一般而言危害是不会太大的,对开学也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比如:这两天云南、广西、陕西都有新增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但是这些入境人员下了飞机或者火车后,直接被送到隔离点观察,没有市内活动轨迹,对市区人员也就不会造成影响,对开学也基本没有太大影响。

而广州这名“毒女”则不同,她不仅瞒报出境史,而且不遵守居家隔离的规定,几天时间坐遍了全市每一条地铁。这样的危害确实太大!得知这一消息,广州市的家长愤怒了:又来添乱!广东何时才能开学啊?

说实在的,这几天各省开学的好消息频频传来,广东省的家长和学生也是非常着急的!本来广东省境外输入病例就多,开学受到影响。而今又出了刘某这样一个“毒女”,广东省中小学开学时间会推迟到何时?想想孩子即将面临高考,家长们更是焦急!

从这件事大家应吸取教训,如果发现有从境外回来人员要及时举报,以免后患!

广东省教育厅在2月27日发出通知,要求全省中小学从3月2号起开始线上学习。截止今天线上教学已经进行了三周了。根据目前形势来看,线上教学还要延续一段时间,作为学生要充分利用好线上教学这段时间,争取学有所得。作为家长,既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也要关注孩子的学习和心理健康,保证孩子健康成长!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