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塞浦路斯、葡萄牙先后发布移民政策收紧计划,移民不确定性增加!

2020-10-15

关注

塞浦路斯政府2020年10月13日(周二),突然宣布暂停塞浦路斯公民投资计划,具体实施日期将从11月1日起生效,政府发言人Kyriakos Koushos在该岛内阁紧急会议后发布官方声明确认。11月1日之后,政府会再讨论法案的修改调整,或将重新推出新举措。

其实,塞浦路斯这个项目被叫停已经是大势所趋,欧洲这么一个小岛国,通过拉拢资金对本国经济作出贡献,无可厚非。在没有其他经济基础的情况下,对欧洲通用的相关法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在意料之中。 但是在欧盟其他国家的眼里,塞浦路斯这个坏孩子已经多次触碰底线,这次的政策叫停想必也是在欧盟委员会的压力下有所体现。 


不仅仅是塞浦路斯正式宣布停止,更有葡萄牙的变相停止

2020年10月6日,在国人仍旧沉浸于国庆长假的欢喜之中时,远在大洋彼岸的葡萄牙却搞出了一波“大动作”:葡萄牙政府正式宣布,葡萄牙黄金居留房产投资方式将于今年12月份在里斯本、波尔图等大都市区中止。从2021年开始,如果想通过投资移民的渠道移民葡萄牙,就只能投资内陆欠发达地区和马德拉、亚速尔两个海岛。



自2012年葡萄牙推出黄金签证计划以来,这个项目就一直非常火爆。截止至2020年9月份,葡萄牙共发放了24830张黄金居留卡,为葡萄牙吸纳了近54.88亿欧元的外来资金。


2020年1月-9月,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是通过葡萄牙黄金签证的投资总额依然高达5.4亿欧元。按照2020年前9月的发展态势,专家预计,到2020年年底葡萄牙的总投资将会达到7.45亿欧,实现略高于去年。在2020年1月至9月期间,共有993位投资人及其1785位家属获得了葡萄牙黄金签证。其中,中国投资人最多,占24%。可见,葡萄牙购房移民项目大受中国人的欢迎。


可以预见,新政对投资人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但是,从侧面也说明,葡萄牙现在已经不差钱了!


抓住最后机会投资,身份配置容不得犹豫


从全球移民国家的整体趋势上来看,欧洲历来是小众国家,欧洲国家的移民政策一向是保守而且区域收紧的。 


政策在变,好项目不等人,移民须趁早!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