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EB-5投资移民涨价被叫停?叫板零排期的EB-1杰出人才移民

2021-04-06

关注

美国EB-5投资移民,作为最深受中国人热爱的移民项目,已风行了近30年。该项目无年龄、学历、语言限制,申请人只需要对美国选定项目进行投资并产生就业机会,就可以获得绿卡以达到长期居住在美国的目的。


而该移民项目原本的最低投资额也不高,50万美金的门槛确实是被越来越多的中产阶级家庭接受。


然而在川普政府执政后,各类移民政策的方向改变,为了有效利用外来投资基金,自2019年11月21日开始,美国移民局(USCIS)也公布了新的EB-5移民签证排期及条件,一举将投资额抬高至90万美金,这一几乎翻倍式的增长令大多数的投资人开始望而却步,也阻碍了外国资金进入美国


在涨价新法规刚出台的时候,曾经有区域中心起诉过国土安全部,但是均以失败告终。


实在没想到,在今年3月25日的一起区域中心诉移民局涨价法规违法的诉讼中,旧金山联邦法官叫停了该涨价法规的实施!预计其将于今年5月6日的最后庭审上宣布2019年11月颁发的移民局涨价法规无效,并且交由国土安全部新部长决定是否实施该法规。


目前根据法官的表态,移民局的涨价法规被推翻,基本没有悬念了:


不过,投资额重回50万美元之后,国人也是喜忧参半。喜的是投资额又回到了可以接受的范围,然而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会导致投资人数增长而进一步使得排期问题变得更为严峻。因为投资额的降低,同样会吸引更多外国人申请,变相增加了中国申请人排期时间


就当EB-5 投资项目面临各种尴尬境地时,本月的新排期又着实给到许多优秀人才申请人一个好消息,即EB-1移民类别申请恢复到零排期


近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举行就任总统65天来的首场记者会。其中涉及到诸多移民问题时,拜登再次强调了本届政府重建移民体系的决心,并承诺维护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值得一提的是,关于移民改革,拜登政府将增加职业移民的配额


从新任政府步步推翻特朗普治内的众多移民政策法规,不难看出,拜登政府领导下的移民政策会比特朗普时代更加宽松,移民政策正在慢慢回暖。


外联出国建议已经申请美国移民的,可以持冷静乐观的态度,静候更多利好消息;计划申请美国移民的朋友则可以行动起来了,特别是对有意申请EB-1的朋友,目前无排期的难得机遇实在应该好好把握


对于部分原先想要通过EB-5移民美国的中国申请人,如果在个人成就方面达到移民局的要求,完全可以尝试申请美国杰出人才移民项目,从而给自己多一个选择机会。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