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新西兰又叒叕涨价了?

2022-08-02

关注


7月20日,新西兰方面宣布自2022年7月27日之后,新西兰移民局将不再接受投资者一类(1000万纽币投资)和投资者二类(300万纽币投资)签证的申请。


取而代之的是Active Investor Plus Visa,将于9月19日开始接受申请。


新的 Active Investor Plus 签证类别取代了已经运行了12 年以上并促进被动投资的个现有类。政府希望旨在通过投资移民的资金,更大程度上刺激新西兰当地商业生产力和促进就业增长。


2022年7月20日 

新西兰经济与地区发展部长Stuart Nash和移民部长Michael Wood共同发布了投资移民的新政策。


2022年7月27日

不再受理现有投资签证的新申请,新签证标准为最低500万纽币。


2022年9月19日  

Active Investor Plus 签证类别正式开放申请。




图源:immigration.govt.nz


今年上半年随着俄乌冲突、欧盟不断地缩紧黄金护照和黄金签证政策,除了新西兰发生移民政策变化的还包括土耳其、葡萄牙、新加坡、马耳他、爱尔兰等。主要分为三类:门槛提高,直接关停和变政在即


门槛提高

葡萄牙


2022年1月,全面上调葡萄牙基金投资金额,对购房移民的区域要求也有新规定。 


1

认购基金:从投资35万欧(约240万人民币)涨到50万欧(约345万人民币)

2

购买房产:原先政策主要为购买至少35万欧的房产,不限定区域;目前的新政策改动为不能在里斯本、波尔图以及各沿海城市购买住宅类房产;住宅类房产购买区域为内陆地区、亚速尔群岛和马德拉群岛,翻新类房产为35万欧以上,普通住宅类为50万欧以上;


美国


2022年3月,EB-5投资移民重启,相应提高投资额。


原政策:TEA(目标就业区)项目投资门槛为50万美金,非TEA项目为100万美元。

新政策:TEA项目的投资额为80万美元,非TEA项目为105万美元。


新加坡


2022年4月18日起提高家族办公室投资门槛。


原政策:投资500万新币(约2,340万人民币),无资产规模增加要求。

新政策:投资门槛1000万新币(约4,680万人民币),2年内资产规模达到2000万新币(约9,360万人民币)


土耳其


2022年6月13日,土耳其购房入籍项目的投资金额正式从25万美元涨至40万美元。


图源网络


直接关停

英国


200万英镑投资移民自2022年2月17日起直接关停;首席代表签证自2022年4月11日起关闭转永居通道。


图源网络


变政在即

黄金护照计划


马耳他和葡萄牙作为最受欢迎的欧洲移民国家之一,近几年也一直享受到“黄金护照”计划的红利。不过近几年欧盟对于公民入籍和黄金居留签证的打压趋势明显,未来也不排除可能会完全禁止护照计划。


爱尔兰


中国投资人最感兴趣的爱尔兰投资移民项目,目前正面临着移民局重新评估的状态,根据市场主流意见,预计调整内容包括投资项目门槛大幅提升,捐赠项目监管趋严等等。


图源网络


放眼目前所有传统移民国家的政策演变,步步收紧是大势所趋,涨价、变政、缩紧政策等等,无疑会让投资人们或追加大笔投资金额、或延误了投资移民时间、或花费更多准备材料的精力、或让子女的海外教育遇阻。就目前形势来说,还请及早规划您和家人未来幸福生活。



律师介绍

PKF CHINA 资深律师

Matteo Cicero 马特

欧盟执业律师

投资移民协会认证律师

Matteo律师曾在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KPMG)的M&A部门担任法律顾问,为企业并购提供法律意见,也曾在法国兴业银行担任内部律师,参与诉讼与非诉讼活动。拥有四余年国际商业法律和国际投资经验,熟练掌握多国语言,可以以英语、法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以及汉语等多国语言为客户提供跨国法律服务。

除了在为欧盟的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外,Matteo律师也长期为高净值人群提供法律服务,同样擅长向高净值个人和其家庭提供海外投资、税务规划、移民相关的法律服务,帮助诸多客户顺利获得欧盟绿卡及签证。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