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没办法提升孩子英语听力泛读能力?家长教育孩子英语学习看这里

2019-03-15

关注

关于孩子学习英语如何提升孩子英语听力泛读能力?很多家长都一筹莫展。最近有一个家长问这样一个问题“孩子四年级了,他一边读一边听或者先读后听都没问题,但是直接裸听就有点不自信了,需要怎么引导过渡一下?”

所谓裸听,就是光听故事音频,不同步看绘本。因为缺少了图片和文字这两样可以辅助理解的工具,刚开始裸听时,孩子可能会不适应。但是裸听又很重要,因为听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容易更快积累输入。

刚开始尝试裸听时,可以先给孩子听之前听过读过的故事。可以尽量选距离上次听过读过有较长时间的内容,比如在上陪伴营二阶的孩子,就可以听一阶里的绘本音频,因为已经读过,所以孩子应该接受度会好一些。

另外就是可以找一个新的系列故事或分级读物来裸听。为什么推荐系列,是因为这样既方便了家长,对孩子来说也有一个剧情上的延续性。比如牛津树,乔治猴、贝贝熊、小怪物、小乌龟富兰克林……选择的裸听故事难度一定要符合孩子目前英语水平,否则孩子也会产生畏难情绪,表现出不自信甚至拒绝听英语。

另一为家长问到:孩子没有特别喜欢的绘本类型,对读过看过的故事基本没什么兴趣了,这样的情况,如何进行精读?一本书怎么算是精读?泛读的绘本需要熟练的朗读出来吗?精读和泛读如何区分?

启蒙营的绘本就相当于精读了,如果孩子能按照课程中的要求完成,就已经很好了。如果孩子对看过的绘本没兴趣,建议给他扩大泛读量,多给他听和看新的绘本。

泛读的绘本不需要都会读再去读新的,可以让孩子一边听音频一边翻故事,如果是亲子阅读的话就适当讲解互动,邀请孩子来参与一小部分,比如分角色朗读,如果是裸听的话,那听过就好,可以适当问一两个问题,总之就是通过这种读过就好的方式,把孩子的阅读量提升上来。

一本书怎么算精读了?

一个是对故事的理解程度精读要比泛读好,同样是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去确定,精读一本书,是能达到复述和读出来的程度,这个过程需要家长辅助孩子完成,而且尽量通过造句练习、表演或对话,让孩子掌握精读绘本中的词汇句型,有一位妈妈总结得好:精读花的时间比泛读要多,精读输出的东西也比泛读多,并且要想办法把精读的句子给运用到生活中。

总之在启蒙初期,泛读和泛听的量都要持续积累,关键要找到能撬动孩子兴趣的那几套书,家长要带着孩子到书店,让她们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书籍。

如果您有国际学校选校方面的疑问,可以拨打咨询电话:400-900-8516。点击进入国际学校入学申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选校专家(ID:iedu-china)了解更多国际学校资讯。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