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52岁钟丽缇育儿法宝大公开!怪不得能把三个女儿培养的这么出色!

2023-04-17发布于北京

关注


众所皆知,钟丽缇在未与张伦硕喜结连理之前,曾经有过两段婚姻,育有三个女儿。

钟丽缇的三个女儿不但颜值在线,还多才多艺,会游泳、跳芭蕾、画画……


小女儿考拉尤其出众,更是获得了很多人的喜爱。


从2014年的《人生第一次》到2015年的《爱上幼儿园》,再到2016年的《爸爸去哪儿4》,考拉可爱的外表加上懂事乖巧的性格,俘获了众多网友的心。


大家在表示“我也想要这样一个女儿”的同时,也在称赞女神妈妈“教女有方”。

能够把女儿培养得如此优秀,钟丽缇又有哪些独到的育儿经验呢?


育儿法宝:


主动进行平等沟通


做孩子的知心朋友



在育儿的路上,钟丽缇有一大法宝,就是与孩子们无障碍的平等沟通。


钟丽缇的爸爸妈妈不擅长和女儿沟通,平时只会问一些“考得怎么样”、“吃饱了吗”之类的话题。回顾童年时光,钟丽缇总觉得心中留下不少缺憾,而这种缺憾不应出现在自己孩子身上。


自从自己有了孩子会后,钟丽缇觉得,自己得成为善于与孩子沟通的妈妈。

她总是提醒自己,一定要注意和孩子们的亲密沟通,主动与孩子沟通,做孩子的知心朋友。

母女之间无话不谈,才会更加贴心。如果孩子不听话做错了事,她也不会打骂孩子,而是选择用沟通的办法解决问题。


大女儿Yasmine青春期时,性格敏感,很多烦恼不愿意讲出来,但钟丽缇会主动关注孩子的心理变化,去多和孩子聊天,每晚睡前还会和女儿做做亲子对话,问问女儿有没有什么解不开的心事,不妨和妈妈聊一聊。在她失意时给她更多的关心。


在《鲁豫有约》节目上,Yasmine真情流露:“她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妈妈,很会鼓励我们。”


有一次,Yasmine对妈妈说:“我觉得我的感情特别不顺!”


钟丽缇便化身为女儿的闺蜜,去听她倾诉,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去安慰她:“我都40多岁了感情还是不顺,但我觉得人生嘛总是会很多曲折,一切都会过去……”


那一天她们聊了很多很多,两人互道心事之后,她和Yasmine的关系一下子拉得特别近,彼此的信任感与亲密感又增加了几分。


钟丽缇说:“我不是一个超人,但我会用另外一种方式和孩子相处。”


她跟孩子的关系就像是朋友的关系一样,更像是好姐妹,正因为跟孩子平等相处,跟孩子做朋友的相处方式,所以钟丽缇培养出了独立高情商又乐于助人的孩子。


育儿法宝:


不偏不倚
对孩子做到一视同仁



美国儿科教授布雷泽尔顿曾说:“二孩关系中,竞争、冲突,与温情并存。”


二孩家庭已经如此,三孩家庭更是如此。


在多子女家庭中,想要协调好孩子之间的关系,就要学会不偏不倚,对孩子做到一视同仁。


如果出现了矛盾,也要“一碗水端平”。作为父母,千万不能偏袒某个孩子,而是要让他们都能感受到爸爸妈妈的爱,兄弟姐妹之间也能相亲相爱、彼此帮扶,这样,家庭关系才会更加和谐有爱。


钟丽缇对于三个女儿从来都是一视同仁,她发自内心地喜欢每一个孩子,还很注意培养她们之间的姐妹情深。


在她的悉心教育下,三个孩子相处的特别和谐,小女儿还会给大女儿拍照,大女儿也会骄傲地上传到社交媒体,说这是妹妹的作品。

更难得的是,几个女儿都特别懂事善良,不但懂得互相照顾,还懂得分享,将爱心传递给其他小伙伴。

在一次节目中,节目组故意给孩子们发了少于人数的软糖,导致两个孩子没有分到糖。钟丽缇的二女儿、小女儿马上主动将自己的糖分给小伙伴一半,这下人人都有糖吃了。


看到这样的画面后,观众都被孩子萌化了,纷纷表示“钟丽缇一定是拯救了银河系,才能教出这么可爱的小天使”。

钟丽缇自己也说过:“三个孩子是上天赐予她最珍贵的礼物!她会用全部的爱去培养和教育她们。”


育儿法宝:


优质的家庭教育
都少不了对孩子的陪伴



想必大家也知道,身为艺人,平时工作会非常忙。但即使平时工作很忙碌,钟丽缇还是会想着给孩子提供高质量的陪伴。

只要有空闲,她就会打电话、发视频或编辑信息给孩子们,与孩子们保持联系,经常问问孩子们,“今天过得怎样呢?”等等。


这不仅是一个简单的问题,更是来自妈妈的关怀,她想让孩子们知道:即使妈妈不在她们身边,也每时每刻都在牵挂着他们。


工作一结束,她就火速赶回家陪伴孩子,给孩子烹制营养美食,还和孩子一起玩耍、跳舞、看动画片……


工作、家庭两不误的她,有多么辛苦自不待言,但她却觉得非常满足、开心。因为她是一个特别喜欢孩子的人,内心无比善良,充满母爱的温暖,有时外出录节目的时候,看到了别人家的孩子,她也会兴致勃勃地逗逗他们。孩子们也能感受到她由内而外散发的亲和力,都很喜欢她这个“大朋友”。


我们有太多的父母,为了创造一个更好的生活条件,在外面很努力很努力地工作,却忽略了对孩子的陪伴。

其实,孩子的成长路上,是离不开父母的用心陪伴的,一旦缺少了这种关注与陪伴,最后很可能变成很缺爱的小孩。而缺爱,是孩子一生中很难弥补的缺憾。


所以建议各位爸爸妈妈,多抽时间跟孩子交流互动,在孩子需要的时候一定要关注到孩子的需求和情绪,给他们足够的爱与陪伴。


52岁的钟丽缇,尽管已是三个孩子的妈妈,身材却一点都没有走样,时光仿佛没有在她身上留下什么痕迹,状态着实让人羡慕。


有这样一位亲切可爱的妈妈,三个孩子都能够快快乐乐地成长,母女之间的关系也总是那么亲昵,那么甜蜜。而她自己也获得了孩子们带给她的快乐和幸福。无论在工作中、生活中遇到了什么困难,她首先想到的就是自己的孩子。孩子是她人生最大的动力,一听见她们的声音,她就觉得全身充满了能量。所以我们说父母与子女,也是相互成就,相互温暖的,是彼此赠与的礼物。


希望钟丽缇的一些育儿法宝,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学习和借鉴~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