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救”在身边 | 世界因生命而精彩

2021-05-27

关注



急救知识培训

“救”在身边,师者先行,

作为一名幸福的教育工作者,

作为孩子们的陪伴者和引导者,

承载这份信任的同时,

我们时刻把幼儿“安全”放在保教工作重中之重

       安全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的管理,提高全体教职工在日常工作中对幼儿突发症状处理的能力,2021年5月25日,华顿幼儿园有幸邀请到了太仓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科龚医生来为全体教职工做了一次生动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培训中,龚医生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床经验,生动地讲解了惊厥、烧烫伤、流鼻血、气道异物梗阻、心肺复苏(CPR)等相关应急救护知识,帮助教师们理解与掌握。



龚医生重点对“海姆立克急救法”及“心肺复苏(CPR)”进行现场详细的分步讲解与实操示范。



心肺复苏要点:查看“患者”意识、触摸颈动脉、清除呼吸道异物、打开气道、胸外心脏按压、施行人工呼吸等。


教师纷纷上前实操,按照龚医生讲解的要点,我们正确掌握按压位置与手法,操作角度、操作力度及操作强度,通过重复操作基本掌握要领。



在实操环节,老师们积极参与,反复练习,直到熟练操作。除了心肺复苏,我们又学了外伤包扎的技能,为遇到突发状况下能正确处理奠定基础。



尊重生命,未雨绸缪,此次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是幼儿园安全教育的一个缩影。浅显易懂、生动鲜活的讲座和现场操作,不但加强了教职工们对急救知识的了解,而且提高了大家处理突发意外事件的能力。让我们携手用爱心记录孩子的成长,用专业保障孩子的健康,用行动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太仓市华顿外国语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太仓市华顿外国语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5-10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