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19深圳中考之后,家长们不得不面对的残酷事实

2019-07-26

关注

2019年深圳中考录取已经顺利完成,据深圳招考网公布信息,第一批学校录取最低控制线为260分,其中深圳“四大”最低控制线432分,“十大”最低控制线419分。2019年中考招生计划共47027人,实际录取45752人,招生计划完成率为 97.3%,7所控制线在260分的学校有空余招生计划共计1275人。




今年中考,除了451分学霸,深圳“四大”、“八大”、“十大”新高录取分数线,这些字眼之外,还有一些热点备受关注。


“深圳中考残酷的事实”


图片来源网络


7月16日,深圳中考第一批录取分数线出炉后,一张引发千万家长共鸣的图片在深圳家长的朋友圈大量转发。图片中“均分95读不了深中”“均分93读不了红岭”以及“非深户考生总分不到391读不了普高”这些深圳中考的“残酷事实”不仅反映出今年深圳中考录取分数线普遍提高这一事实,同时也反映出深圳稀缺的普高教育资源。


“高中录取分数线普涨”


7月16日,深圳中考第一批录取分数线出炉后,部分家长反馈,深圳部分高中录取分数线相对去年普涨10-20分,最高涨幅达26分。据深圳市招考办信息,今年全市中考总分平均分较去年提高3分以上,高分段人数较去年明显增加。


图片来源:深圳大件事


深圳“十大”录取分数线较去年有明显提升,深圳“四大”录取分数线提升3-5分。


“深圳公办高中录取率44.4%”


都是一线城市,相较于北京、上海,深圳的教育资源显得非常稀缺。根据此前深圳招考办公室此前发布的数据2019年深圳参与中考的学生8.5万人,公办高中录取率仅有44.4%,远低于北京市普通高中录取率。


图片来源网络


由图中的数据可以看到,北京17个区普通高中录取率最低为燕山区的51.55%,东城区和西城区则超过100%!这17个区的区示范性高中的录取率普遍都在50%以上!


深圳跟北京、上海的差距,让许多深圳家长操碎了心。虽说深圳市招考办日前发布消息称“260分以上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就有机会在深圳就读普通高中”,但对于深陷其中的深圳家长来说显然没有足够的说服力。


图片来源:深圳大件事

今年中考已成定局,你可能去到了理想中的高中,也可能与“梦校”失之交臂。不管结果如何都应往前看,考上高中的专心备战三年后的高考,没能“圆梦”的也不要气馁,再奋战一年或者走国际体系都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国际教育体系日渐壮大”


国际教育体系提倡学生全人发展,学生除了需要具备扎实的学术水平,还需要培养多方面兴趣爱好以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国际学校的学生也都以去到美国、英国、加拿大等拥有众多世界顶级教育资源的国家留学为努力目标。


深圳这几年的国际教育成绩喜人,涌现出一批包括深圳国际交流学院讯得达国际书院、深圳中学实验体系、深圳外国语学校国际部在内的优质国际学校,这些学校出来的学生大多去到芝加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美国、英国顶级名校。


深圳“四校”2019年美国名校录取率



美国top30

美国top50

深圳国际交流学院

32.9%

75.4%

深圳外国语学校国际部

65%

90%

深圳中学实验体系

67%

93.3%

讯得达国际书院

84.6%

92.3%

注:

1、深圳国际交流学院学生主要去往英国方向,在英国录取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在中国国际学校中遥遥领先。

2、讯得达国际书院统计数据为中考420分及以上学生,学生起点低于深中、深外录取分数线。

3、美国top30、top50为2019 U.S.NEWS 排名。


根据2019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Top100数据,美国大学占据榜单的“半壁江山”,Top100大学里美国46所!英国12所!中国大陆仅2所,清华大学Top 50,北京大学Top 68!由此可见,去到美国大学排名top50的院校就相当于去到了清华、北大甚至更好的世界顶级名校!正基于此,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让孩子去到国际学校,进而去到美国、英国等国家留学。


国际体系对于大部分家长还是比较陌生,那么选择国际体系如何做好升学规划?选择什么样的国际课程体系?什么样的学习氛围才是适合自己的?这些问题都将是选择国际学校时需要考量的因素。



2019年7月27日,一场干货满满的升学规划讲座将在讯得达国际书院剧院隆重举行!资深外方校长、升学规划导师、国际教育顾问、优秀学生家长将联合做精彩分享。


时间、地点


活动时间:2019年7月27日13:30-17:00


活动地址:深圳市宝安区石岩塘头大道塘头科技园讯得达国际书院剧院


开放日流程


13:30


John Sun:书院外方校长分享国际教育


14:00


肖子琦女士:书院培养体系


14:40


许媛女士:升学规划讲座


15:30


黄修祚妈妈:如何理性择校


16:00


嘉宾答疑、校园参观


报名方式

拨打预约电话:400-900-8516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