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江苏确定开学时间,幼儿园开学时间引家长巨大争议!

2020-03-22

关注

江苏省,高三年级、初三年级3月30日开学;中小学(含中职学校、特教学校、幼儿园,下同)其他学段、年级做好4月7日开学准备,高校以4月13日为开学起始时间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家长们对于开学时间都盼望已久了,很多初高中的家长心急如焚,就盼着开学呢。然而没想到的是,江苏确定了大学与幼儿园开学时间,而其中幼儿园4月7日开学,引起了家长们的巨大争议。家长们分成两派,谁也说服不了谁。

首先是幼儿园园长发表意见:作为一个多年的幼儿教育工作者,我运营着一个教育机构,还是赞成不开课。虽然我们不开课就等于是把钱往水里扔,但我也是孩子妈妈,知道孰轻孰重。我情愿不赚钱我情愿亏本,我也不想一个孩子因为染上了新冠,可能他能够治愈,但也可能会失去生命!实在是不明白那些说别人不赞成开学的妈妈因为自己有时间在家看孩子是自私,请问这是自私吗?这是母爱!

但是大部分幼儿园园长与幼师表示就盼着开学这一天呢,很多民办幼儿园因为没有收入快倒闭了,幼儿园不开学,民办园房租,教师工资让人受不了。而很多幼师都考虑转行了,没有工资,幼师也是要吃饭的。

这还好,大部分幼儿园园长与幼师,毕竟为了生活,都选择支持开学。但是家长可就不一样了,孩子毕竟可是自己的宝,全家的希望,他们分成了完全对立的两派。

支持开学的认为:

幼儿园一个班里就十个左右孩子,加强管理,比小学安全。有的双职工都开工了,孩子真的成了大问题,开园是正常的选择。

小学能开学了幼儿园为什么不能开学?年龄都差不多,那些不想开学的都是家里有人带孩子的,我们开工了孩子没人看怎么办?不理解这有什么好反对的,我们这种孩子没人带的家庭对开学求之不得呢?

幼儿园必须开学,幼儿园开学是全面复工的前提条件,没人看孩子怎么去上班!说到安全问题,幼儿园里每天就是孩子和老师,你们家长每天上班要接触多少人?

反对者认为:

托儿所一般十几个孩子,找下私立的也差不多,但一般的幼儿园和小学中学一样正常招生的,三四十左右,可不是只是十几个。

而且幼儿园要在一起吃饭,睡觉,小学又不用。小学的小朋友毕竟大一点会照顾自己一点,真的为了大人开工,就不考虑小孩的安全了吗?

目前我可不敢送我们家孩子去幼儿园,安全第一的,一旦有事后悔都来不及。胆子大的可以送去,我胆子小。这学期不送去上幼儿园了 。开不开学,还是教育厅说了算,但我反正不送。

“新高考前沿”认为:之所以家长分成两派,是因为具体情况不同。有人带孩子的,不同意幼儿园开学,没人带孩子的,希望幼儿园能开学。其实吧,就算幼儿园开学了,愿意送的就送去好了。如果担心害怕,也可以不用送孩子去上学,因为没有人会逼你送孩子去,自主选择就好了。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

课程设置:AP课程,澳大利亚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6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