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谁说只能术业有专攻?学完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各行各业抢着要!

2020-09-24

关注



我们常常给大家介绍的专业都会有固定的就业领域,比如金融专业主要是银行、证券类公司,传媒主要是是互联网、新媒体方向的领域。不同的专业适用不同的领域,那么有没有一种专业,可以打破这种固有的就业领域模式呢?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人力资源管理就属于这样的专业,基本上所有的公司都需要人力资源岗位。


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


人力资源,在以往的概念当中会比较侧重行政管理,但今天的人力资源管理会更多的去考虑组织机构的整体战略,以及如何使用人才战略,从而确保组织机构的良性运转。人力资源主要有两大分支第一点主要是对人力资源的行政管理(如工资发放,法律支持,劳动合同等),第二点主要是人力资源的发展(如职业规划,技能管理,招聘,培训等),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发挥员工的潜能,为企业创造价值,确保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


为什么去法国学习人力资源管理?


法国在人力资源专业领域拥有高水平的教育,有很多的院校都开设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可以选择综合大学、高商、政治学院等院校进行学习。而且法国的人力资源专业在国内外认可度都很高。排名也都不错,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份法国国内排名和一份国际排名,这样就可以更直观的了解法国的人力资源排名情况。关于法国国内排名完整榜单可以私聊麦麦领取哦~



法国国内排名



国际排名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际榜单中,法国共有四所院校排名前二十,是进入前二十院校数量最多的国家。堪称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中流砥柱,值得大家选择。


院校推荐


公立大学


很多公立大学都会开设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而且大多数开设在公立大学下属的IAE学院里,开设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院校主要有巴黎二大、巴黎九大、图卢兹一大、昂热IAE学院等等,我们以图卢兹一大为例给大家介绍一下公立大学里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都学些什么。


1

专业详情


图卢兹一大的人力资源管理旨在让学生了解企业战略背景下的人力资源管理的运作模式;分析人力资源管理的问题和情况,从法律,心理和行为的不同方面进行全面分析;解释与人力资源问题有关的统计数据;了解跨国公司人力资源的复杂性;使用课堂上动员的概念和理论,以便在具体情况下(实习,案例研究,受监督的项目等)提出操作建议。


学制:两年

授课语言:法语


注意:虽然授课语言是法语,但官网也有明确要求,需要学生提供英语语言成绩哦~同时也需要进行面试。



我们以M1阶段的课程为例,给大家看一下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在M1阶段都需要学哪些方面的知识。


M1阶段的总学习时长为323个小时,其中包含了13个教学单元,分别有统计与分析、英语、人力资源管理、行政人员管理、劳动法和法律义务、实习等等。



等到M1阶段的课程结束之后,大家可以在M2选择不同的方向。


具体信息也可前往官网查看:

https://www.ut-capitole.fr/formations/nos-diplomes/masters/master-m1-mention-gestion-des-ressources-humaines-parcours-type-gestion-des-ressources-humaines-fi--769755.kjsp?RH=1319185982529


高商院校


很多高商也都开设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相比起公立大学的人力资源管理,高商会更偏向实践,比如ESSEC高商、格勒高商、图卢兹高商等,我们以格勒高商为例给大家介绍一下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1

专业详情


学制:两年

授课语言:全英文授课

学费:19,450欧元(两年总计)


2

申请要求


全日制本科学位(大四在读申请者可后补)

一年的工作或实习经验(非必须),表现良好

语言成绩:雅思6.5(小分不低于6.0)或托福94(小分不低于22)

三篇动机信(在线填写)

2封推荐信(学术或职业)

其他行政材料(如简历、护照、文凭、成绩单等)


3

课程设置


·第一学年:理论授课


核心人力资源管理技能 CORE HRM SKILLS


人力资源管理基础 Fundamentals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性格测试和人才并购 Personality test & talent acquisition

才能与表现管理 Talent and Performance Management 

薪酬制度与政策 Compensation Practices & Policies 

领导力,小组管理与团队活力 Leadership, Groups and Team Dynamics

作为培训师的人力资源管理者 HR as a Coach

人力资源管理报告与预算 HR Reporting & Budgeting

管理者调研方法论 Research Methods for Managers


国际商业环境 INTERNATIONAL BUSINESS ENVIRONMENT 


人力资源战略管理 Strategic HR Management

国际法律环境International Legal Context 

雇员与劳工关系Employee & Labor Relations 


数字化时代的人力资源新挑战HR CHALLENGES IN THE DIGITAL AGE


数字化转化及对人力资源管理的影响 Digital Transformation & the Impact on HR

企业社会责任与多样性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 Diversity

项目管理 Project Management员工分析 People Analytics

知识管理与核心能力发展 Managing Knowledge to Develop Core Competencies

游戏化与为HR设计严肃游戏 Gamification & Creation of a Serious Hame for HR处在转变核心的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 HRBP at heart of transformation 

新组织关系与工作幸福感 New organizations & Well-being at Work

现实案例分析 Live Business Case


·第二学年:管理实践项目(Final Management Project)


课程的第二年将主要集中在管理项目的实践上,将会有一位导师进行指导。这是一项实践性的项目,学生在完成毕业论文的同时,可以进行实习或者全职工作。我们鼓励学生选择与他们的职业规划相关的项目。


具体信息也可前往官网查看:

https://en.grenoble-em.com/msc-international-human-resource-management-digital-age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就业情况


人力资源并不是一个孤立的行业,它存在于经济生活的各个领域,有三分之二的人力资源从业人员都是公司或者行政机构的雇员,剩余的三分之一则就职于法国或者国外独立的事务所,在法国大约有1000多家这样的机构,人力资源专业主要的就业方向就是HR。


根据法高署之前发布的一则报告显示,人力资源专业主要从事三个方向的工作,分别是管理类岗位、招聘类岗位、培训类岗位,其薪资水平如下所示:



在法国的的中小企业中,人力资源管理的资深领导平均每月的薪资(税前)为4167欧-8333欧。


在国内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就业情况也很乐观,随着国际化的人才需求越来越迫切,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就业前景也变得十分广阔,几乎不愁找不到工作,但是如果想要靠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来获取高薪工作,那么就需要进一步的深造,这个时候高性价比的法国就成为了大家的不二选择,拥有一份国际背景的人力资源管理毕业生,必定会得到更多公司的青睐。





鑫慧迪教育


鑫慧迪成立以来,经过13年的积累,与法国数百所高等院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先后帮助5000余名学子成功赴法,积累了大量成功案例和申请经验,连续多年保持96%以上过签率,学生遍布法国各大高校,在行业内和学生间铸就了良好的口碑。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