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博纳托福110+天团C位出道,速来解锁学霸高分秘笈!

2020-10-14

关注

在深圳博纳国际学校,有这样一群“特殊物种”,他们平时可能低调的在教室里、图书馆或者人群中,可是一旦遇到考试,他们犹如攻无不克的“特殊物种”,在别人看来高不可攀的分数,对他们来说犹如探囊取物一般简单


在博纳这所并不大的学校里,这样的“特殊物种”并不在少数。因为在博纳,我们一直十分重视学术,时刻关注着每一个孩子的成长和变化。我们有一群热爱教育且多才多艺的老师,不断有家长向我们反馈,“孩子自从来到博纳,接触博纳的老师后,变得更爱学习了,每天回到家都给他们分享有趣和开心的事儿。”


正是我们一直致力于学术、自由、温馨校园的打造,才有越来越多在学术上表现优异的孩子涌现。今天,我们邀请了博纳学校在读、托福达到110分以上的学生,组成“博纳托福天团”,和大家一起分享托福的高分秘笈。


他们有的只有10年级,有的已经在申请大学,他们的学习背景各不相同,把他们组合在一起,我们相信当博纳的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身边的榜样力量后,经过学校、家庭和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他们也将成为学长、学姐的模样。

01

黎柯艺 



从小培养英语语感很重要

我小学初中都是在公立学校,但是家里一直蛮重视英语教育初中在深外用的也是比较纯正的国外教材和录音资料所以基础不错,十年级刚来的时候首考就有103。

所以我觉得从小培养英语语感很重要,平常看电影看剧就从不听国配开始,然后慢慢用英文字幕,最后不用字幕这样。托福真的纯粹是语言能力考试,所以我也没有刻意去为了提分报班,首考到二考之间一年上的ap美国历史课还有打辩论应该很大程度上直线提升各方面的英语能力,所以个人建议是首考有90+的同学没有必要花费很多时间报提分班,不如在学校选择较难的全英文课程并且认真完成课堂任务就能很自然地提升分数。

培养听力口语从不要害怕和外教交流开始,没有必要去死抠托福的听口题目,这种刷了用处也不大,就考前一周每天做一两道保持感觉就好。首考分数比较低的话建议不要强迫自己去上学校很难的课,很浪费时间,拉低gpa,打击自己自信心,从背单词或者阅读比较口语化的简单材料(比如新闻或者短篇小说)做起。还有一点是虽然培养兴趣和日常基础很重要,但是不要试图拿“看电影、听歌也可以学英语“当做自己偷懒的理由,平常做作业的时候少copy,少找中文的source,少用机器翻译,自己组织语言,其实就能大幅度提分了。

02

李欣澎



找到兴趣是学语言最好的动力

第一次考托福是在九年级,当时只知道有阅读,听力,口语和写作这四个大类但是没有深入的了解过题目和具体的考法就去考了,考了103,还算可以。后来,十年级又考了一次。从学校的托福课了解了各个部分要考的大概的题型然后在考前的一周左右集中的做了一下历年的考题,就考到了现在的分数。托福真没必要特意的像SAT一样学,它考的就是最基础的东西。

我感觉找到兴趣是学语言最好的动力。听力首先对我来说是最简单的。我小时候读书没有听audio books多(听小时候喜欢的Lord of the Rings, Harry potter, 和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都比电影好多了),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我当音乐听,走在路上,在车上,睡觉前都听着玩,最后再加上在学校上的课大多数都是英文讲的,托福听力就觉得没啥难的了。

阅读就看平时的积累了。我是会去商务书局找有意思的小说读,那种能让自己读完的然后不觉得无聊的小说。我玩的游戏其中也有CRPG (Pillars of Eternity, Baldur’s Gate, Divinity这样的游戏)。这些游戏一般都是文本量很大, 有些小时候玩的时候还没有好的汉化,所以感觉英文比中文好懂,就用英文玩下去的。对阅读能力提升很大。读的多了玩的多了单词才都能猜出来啥意思,考托福也不需要刻意的背单词,最后加上在学校上托福课做做阅读题,熟悉熟悉题型,就没什么大问题了。口语也是一样。举个例子,Rich Brian就是看YouTube视频然后口语才好的,我感觉我也差不多。

我从小就喜欢看美漫(从Nickelodeon的动画片到后面的The Simpsons, Family Guy, Futurama…)和美剧(小学的时候看The Big Bang Theory, Friends), 慢慢的听力口语都是慢慢就好了。但是我感觉最重要的还是交流。所以假如平时上学是用英文交流就更好了*wink**wink*。不可以的话就上英语课和用英语的课多讨论,慢慢的就有感觉了。

除了这些以外就是参加辩论,提升了我英语综合能力。还有就是多逛逛国外论坛,像reddit,能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还能对自己英语能全方面提升。

03

董英杰 



多找学校的外教老师聊天

我的托福分数没有一项是满分的,但是我过了110。对于阅读和听力我觉得学起来特别费劲因为得一直不停的刷题然而我这种人一直刷题刷不过30分钟就开始刷别的东西了根本没法专注学习,所以我就从口语和写作下手。


口语和写作的练习就有很多种办法了,一种是去专门报课去学,还有一种就是在学校上课的时候写的作业。一般只要是AP的历史课,经济课,或者心理课布置的作业就是很好的练习但是前提是要自己写而且不要过于的依赖词典。这样每天的写作练习完全可以让自己的写作能力有所提升。对于口语的练习有很多方法,有条件的同学可以去报课然后每天都练口语题发过去给你的补习机构老师改,或者就是去多找学校的外教老师聊天,这样的话口语就可以得到提升了。阅读听力的话我都没拿满分,而且我的听力考试的时候还发挥失常了,但是我还是挺过了110这个槛。

04

李亦非



做听力的时候很喜欢做笔记

我比较可惜,考的是网考。之前错过了线下报考的机会所以就只报了在家考试。我考了三次托福,前几次分数不是很理想,我有段时间十分的迷茫。听力一直是我的强项,可能是以前经常看电影和听歌的缘故,我做听力的时候很喜欢做笔记,我做笔记的目的就是为了把内容记住啥的,我没有什么技巧。


我把我听到的所有东西都写下来,没有必要看得懂,主要的作用还是让自己集中精神。因为听力相对的时间比较短,从笔记中找答案要花费一定的时间。我的弱项一直是阅读。我考试的时候只能在24、25 左右徘徊,我一直还有个观点是我拿不到高分是因为我还不够小心,但后来我发现是体力不行。


阅读对我来说要比听力枯燥很多,我很少集中性的写阅读,三篇是我的极限了,再多我就开始走神。不巧的是我几次考试都是阅读加试。我考试前两天开始练体力,原本一次托福考试是三篇阅读,我练习的时候就写六篇,因此我最后一次考试在阅读得了30分。口语和写作我在外面找了机构帮助我提升,因为我这个人不是很自律,阅读和听力还可以自己刷刷题,但是口语和写作就需要别人的监督和教导。虽然最后一次考试口语分数不是很好,但是相对比较稳定了。每次考完试我都基本能够知道我口语和写作的分数。



05

林尚乐



自己坚持每天背托福词汇

我在初中主修西班牙语的两年,每周只有三节英语课,其实接触英文的时间并不多。在8年级升9年级公立转国际体系仅有的一个月里,我接触了托福48小时的课程。结课后也立刻在香港参加了托福考试。当时考托福只是想看下自己的英文水平,同时为自己日后夏校申请做备案。

备战托福我并没有太多的准备,没有特别的技巧,也没有过多地刷题。不过在此前就有自己坚持每天背托福词汇。能够顺利地达到这分数,更多的是从小日积月累的英文阅读和写作习惯,让我的英文能力比较扎实。我爱看美剧,出门也会利用琐碎的时间阅读英文小说……这些毫不起眼的日常积累,也让我的英文能力得到了不小的提升。当你形成了这些学习英语的习惯,再学习一些应试技巧,考到理想的分数应该也不会很难了。




特别致谢:感谢黎柯艺、李欣澎、董英杰、李亦非、林尚乐五位同学的托福经验分享。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深圳市博纳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深圳市博纳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香港D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18-2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